kmem_cache_alloc, kmem_cache_create, struct kmem_cache

来自:http://linux.chinaunix.net/bbs/viewthread.php?tid=913690

 

为了更好的得到问题解决,也对问题的提出进点义务,在抛出我的问题前先简单介绍一下Linux下slab高速缓存的使用方法。

在内核编程中,可能经常会有一些数据结构需要反复使用和释放,按照通常的思路,可能是使用kmalloc和kfree来实现。
但是这种方式效率不高,Linux为我们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方法——Slab高速缓存管理器
通过先使用kmem_cache_create函数创建一个高速缓存的头指针——在内核中是struct kmem_cache结构,具体用法可以这样:

struct kmem_cache *cachep = NULL;

cachep = kmem_cache_create("cache_name", sizeof(struct yourstruct), 0, SLAB_HWCACHE_ALIGN, NULL, NULL);


这样我们就获得了一个可用的cachep头指针。

当需要分配一个structyourstruct的结构体空间时,我们只需要调用kmem_cache_alloc函数,就可以获得一个足够我们使用的空间的指针(为什么我要说足够呢?因为刚才的声明中我使用了一个标志——SLAB_HWCACHE_ALIGN,这个标志会让分配的空间对于硬件来说是对齐的,而不一定恰好等于sizeof(struct yourstruct)的结果)。范例代码如下:

struct yourstruct *bodyp = NULL;


bodyp = (struct yourstruct *) kmem_cache_alloc(cachep, GFP_ATOMIC & ~__GFP_DMA);



这样就可以使用bodyp指针所对应的空间存贮你需要的结构体信息了。
当用完结束后,我们需要释放空间,如何操作呢?代码很简单:

kmem_cache_free(cachep, body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