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读取Excel工作薄中指定区域的单元格数据

用C#读取Excel工作薄中指定区域的单元格数据

        使用ADO.NET中的OleDbDataAdapter对象读取Excel文件,默认工作表中的有数据的第一行单元格为字段名称。如果不想将工作薄中有数据的第一行单元格当作数据表字段名,可以用本文中的第二个实例实现。

        建立Connection对象的数据源连接字符串:"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xcel 文件物理路径 +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 这两个实例用Excel 2000以上版本制作。


实例1   读取Excel工作薄中的全部数据

        读取Excel工作薄1(工作薄名称:Sheet1)中的全部数据,在OleDbDataAdapter对象中的SQL语句应为:"Select 字段列表 From [工作表名$]"。

代码示例:

public void ReadExcel(string sExcelFile)
{
 string s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xcelFile +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
 OleDb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OleDbConnection(sConnectionString);

 OleDbDataAdapter adp = new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