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 —入学笔记《基础知识1》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JAVA程序通过JDK开发完成,然后交给JRE运行。java的运行机制是先编译,后解释运行。它首先将源代码编译成二进制字节码bytecode),然后依赖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虚拟机来解释执行字节码。从而实现了一次编译、到处执行的跨平台特性。

 

      下载JDK后,首先要配置环境变量,以便java源码的编译运行,其中java指令集存放路径在PATH下,class文件路径在CLASSPATH

 

       JAVA标识符:有26个英文字母大小写,数字和符号以及_$组成,遵守以下规定:1数字不可开头。2不可使用关键字。

 

 

       基本数据类型有整型,浮点型 字符型,布尔型。引用数据类型包含类,接口,数组。



①容量小的数据类型可以自动转换为容量大的、其中byte short char 三者之间转换,会先回转为int类型。

②容量大的向容量小的数据类型进行转换,需要进行强制转换,而且精度可能溢出

③对于混合计算,会先自动将数据转换为容量大的。

     整数类型默认为int,浮点类型默认为double。当在赋值操作时,有些类型需要标示。

例:long l = 4l ;  float f = 2.3f

 

 

      JAVA语言中,可以将运算符分为算术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和其他运算符。  其中优先级见下图。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位运算属于高效运算,例如2<<32*8结果相同,但是执行效率要高很多。

 

流程控制语句

 

分支流程控制语句:①if-then if-then-elseswitch

循环流程控制语句:①while  do..while for循环

中断流程控制语句:①break continue return

 

小小练习一下 



 

学完以上内容,对编程语言大概有了认识。编程语言,顾名思义,应该多想多练。代码量上来了,功力自然深厚了。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详细请查看: www.itheim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