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那没录用的毕业生

 

再说说这次没录用。

昨天本来不打算写到博客上,因为涉及到的一些信息也许不碰巧能让认识他的人定位到他,觉得不大合适。

后来还是写了几句,因为自己有了一些总结。也因为要亲口告诉对方我们没有录用你,我觉得很艰难。尤其是对另一个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朋友。

在5分钟内打完两个电话,长叹口气。在博客上写了几句。写得很简单,跳过很多细节。

我说他的简历很漂亮,不是指简历做得花哨,而是内容过硬。强调内容过硬是因为觉得可惜。

老板的顾虑源自哪里,我没有写。我只是接着写了写我的印象。

如果是我去面试,而我过去的经历不那么顺,我不会对面试官说那是我的运气不好。相声里说:有学问你得让别人说,不能自己说,你看我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有学问?

关于Intel的测试offer,我是这样想的,宁可不去Intel这样的大公司,也不愿意从测试工作做起再谋求发展,心高眼高。能力再强,半年三个月后要走,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头疼的事情。我说他轻视测试,那位理解成“是轻视做测试的”的朋友,你的理解力和逻辑,和我不在一个档次上。

从感情上讲,面谈了,却没有录用,我觉得很无奈,决定权不在我,我需要找什么借口呢?不需要。

话再说回来,招聘主要还就是靠印象。短短一个多小时的面谈,还能靠什么?

看顺眼才要,不顺眼不要,那不是废话嘛。哪个老板吃饱了招一堆自己看不顺眼的回来打理自己的事业,还给他们发工资?

08年的魔法天裁比赛,参赛设计师叶谦对巴西风格的理解是巧克力色,他说那是可可豆,巴西的。评委袁岳,就是主持头脑风暴的那个,说巧克力色也能让人想到非洲,那不是巴西的特色啊,说到巴西,他想到的是绿色、黄色。叶谦在台上跟他争吵,说每个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袁岳说,没错,每个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但是你是选手,我是评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