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Smart Client 是这样的

最近在看SmartClient的文章.经历了从迷惑到初步了解的过程.

Smart Client是什么.是.Net提供的新的技术?它和.Net里写的WinForm有什么区别?哦.原来所有在.Net里的Winform都可以做为Smart Client.Smart Client只是.NetFramework提供的一种特性.是用来部署和发布的.无接触部署其实是利用了IE的功能.Framework会在IE上建立一个钩子.这样就可以自动下载.Net的程序到客户端了.虽然有代码安全方面的控制.但谁敢保证没问题呢?要知道很多病毒和木马都是利用了IE的漏洞啊!(如最近的利用CHM文件下载程序的木马).不过.Net里宿主(Host)的概念不错.可以利用IE和Office(2003)做为宿主.所以Smart Client就有了三种:

 Winform Smart Client .Office Smart  Client .Mobile Smart Client .

因此Smart Client也同样有部署的方式(以前以为它怎么会有这个问题呢!)-

1.无接触部署所有的程序--利用IE.这个只有些非常简单的程序才会利用这个.没什么实用价值

2.安装包---MSI文件

3.无接触部署部分程序外加安装部分程序(有自动更新功能)-.

Smart Client主要的特点在与:

1.利用本地计算机的资源(默认的权限是很小的.要手工设置或下载安装包)

2.智能化安装和升级

3.利用Web Service 的功能

所以与其说Smart Client结合了瘦客户端和胖客户端程序的优点.不如说.Net Framework结合了两者的优点.有了framework 就有了一切 .Net Framework才是"万恶之源".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