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服务器安装操作系统

   最近一周一直忙于为服务器安装操作系统,这也是我第一次安装操作系统,以前只是知道服务器和个人电脑安装操作系统是不一样的,也不知道具体有哪些障碍,但是这次装了之后就知道个思路了,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安装过程:

    1、首先要准备好系统引导盘。一般的服务器配置的会有一系统光盘,包括引导盘,有的还有工具盘或驱动盘等,将引导盘插入服务器光驱当中,系统会默认从光驱启动,然后按照感觉或者按照配备的安装说明书看着一步步的来就好了。

    2、准备好系统盘,再1步的基础上会提示你插入系统盘,待插入之后,系统会检查你插入的和之前的操作系统是否一样,若正确,则会和个电脑一样的一步步的安装系统,直至完成。

    有相当一部分服务器像1、2这种装法就可以了,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仅仅这样做是不行的。我装了两种,dell的这种装法就好了,但是hp服务器就不行了,它要求你做磁盘阵列,如raid0,raid1+0,等等,至于具体是什么东西可以百度得知。

    做磁盘阵列,(针对hp服务器,其它的服务器还不确定),开机后按F8,然后进入一个配置界面,退出后再按F8就可以进入创建阵列的部分,选择create view...这个选项就可以了,然后可以选择做磁盘阵列的硬盘个数,此时要特别注意,如果是一块物理硬盘的话,直接进行下去就可以了,如果有两块硬盘的话,需要进入bios设置某个选项(具体名称我忘了)让硬件可以识别多块硬盘成一个逻辑硬盘,要不然的话,做磁盘阵列时是只认第一块硬盘的,虽然有显示第二块硬盘,装上硬盘之后是无法使用。

     上述的按装步骤,是心血来潮想写来以帮助某些需要的人们的,也许某些方面写的不全或不对,希望多多交流,也可以给我留言,以求共同进步吧。

  • 6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