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 NAT虚拟网络模式 linux静态IP配置

今天工作中,遇到要在一台托管的机器上安装vmware虚拟机,并在其上安装linux64,使系统能正常上网,并能与主机进行双向通信。

       vmware典型的3种虚拟网络模式,

                      桥接(Bridged),直接联接到主机所在的外部网络中,即主机当中的名叫“VMnet0”的虚拟网卡。

                      NAT,Net Address Translation,也就是一般的内网地址转换为外网址的转换上网方式,即同志们经常在一个局域网用一个外网IP来上网的方   式。这也是此次我试验中用到的虚拟网络设置方式。即主机当中的名为“VMnet8”的虚拟网卡。

                     Host-only:连接虚拟机到一个私有的网络,Host与Host-only主机进行网络通信的虚拟网卡。对应主机上的名为VMnet Network Adapter 

Vmnet1。

          像我这次的情况,比较适合NAT模式。一点,是要在该虚拟机中安装多个系统,二点,要统一能上网,而且多个虚拟系统之间要通信。像另外两种,不太适合以上两种,当然NAT也是最常被用户选择的一种方式。

          选定虚拟网络模式之后,就是IP的设置。DHCP的方式比较简单,只要是安装的时候一直默认安装就可以了。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也,但是这种情况不太适合生产用,学习的话其实是够了。如hadoop、像一些需要固定IP的情况,这样做肯定不行的,因此需要固定IP,即静态IP配置。假如系统是独立的真实的系统而非虚拟机,也非常好操作,和一般的系统一样,只要设置好已知的IP、NETMASk、GATEWAY、DNS即可。如在Fedora linux中,在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文件中,修改IP、NETMASK、GATEWAY,在/etc/resolv.conf中修改DNS(nameserver)即可。

         在虚拟机中,要想得到正确的这些参数,应该通过

         vmware虚拟机中-->Edit(编缉)-->Virtual Net Editor(虚拟网络编辑器)-->Vmnet8中-->NAT选项中的NAT设置-->得到网关IP,此时也可以修改成一个C段IP即可,如192.168.1.1--->应用,

         特点注意:

         (1)此处的网关IP、主机当中Vmnet8虚拟网卡的IP、虚拟系统中的IP不可重复,如果重复会造成虚拟系统无法使用外网的情况。

         (2)设置时的GATEWAY和DNS的nameserver的值是一致的,这是由GATEWAY即网关的作用决定的。


          只要通读上文,细心点,肯定能解决同志们在vmware虚拟机中设置NAT虚拟网络方式的系统中正常上网和与主机双向通信的。

  

          欢迎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