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信条:你不可不知的投资理念


前言

作家余华说:“你的个性最好和你的才华成正比,不然你就被社会杀死“,知识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因为资本总要依附于知识。所以一个人真正拥有的核心武器,根本不是资源,而是认知。什么是认识?认知也可以称为认识,是指人认识外界事物的过程,即个体思维进行信息处理的心理功能。所以在你在进行金融市场投资时,先提高你对金融市场的认识。如果你从80楼往下看,都是美景。从2楼往下看,满地垃圾。可见不同的认识高度,看到的东西是不同的;没有格局,看到的都是鸡毛蒜皮。焦点决定观点,观点决定观念;这世界本是美的。你看到了什么,由你的胸襟气度、心胸格局来决定!关于“得失”,你今年收入20万,该高兴还是失落呢?假如你的奋斗目标是10万,你也许会感到愉快;假如的目标是100万,你会不会有点失落呢?我想说的是在变幻莫测的金融市场中请降低你的预期。

我为什么想搞金融?

人不一定要富有,但一定要独立!我认为独立就是有了所谓的财务自由,说白了就是不用干也能有收入,如果给我两个选择:A、每个月什么都不干就得到5千元,B、有一份你能胜任的工作每月2万元。我会选A,因为B会受制于人,虽然富有,但不能独立,而我进入金融市场的初衷就是为了独立,而非致富。

“我的—位同学在老家开水泥厂,前两天给我打电话,说想来北京和我一起干金融行业。我说你在老家当土豪,当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背井离乡来北京呢?他说:哎!这年头干实业不如干金融业。我说为什么干实业不如干金融业?他支支吾吾半天也回答不上来,反问我,你说为什么干实业不如干金融业?我想了想:干实业的,是研究怎么干好本行业的工作;而干金融的,是研究怎么玩儿干实业的。当然,这只是一句比较形象的话。如果从行业的角度进行客观分析,今天就用事实和案例来告诉你,为什么说做实业不如干金融业?”

一、成本投入

金融业是非常典型的轻资产行业,最主要的成本投入是人力成本。如果不想面对劳动纠纷,一个人也可以干;如果只是想做个资金掮客,办公室都可以不用租,也不需要仓储和运输,只需要一部电话就可以,如果能做好资金和项目的匹配,让资金流动起来马上就能获得投资回报。而做实业不一样,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每个环节那都是真金白银的投入。

二、 投资回报周期

做实业投入一千万,可能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收回成本,而金融业可能一年就能挣到一千万。做实业的投资回报周期都比较长,买设备建厂,买原材料加工,到组织销售,时间长的能达十年以上,时间短的也需要数月,而且还要面临货款收不回来的现实困境。而金融行业从事的是货币的买卖,只要资金一转手,利润马上就能够回来,总而言之最浪费不起的,是时间。

三、 变现容易程度

无论是开一个饭店,还是投资一个工厂,豪华的装修,崭新的设备*只要一投入使用,当天就开始折旧;如果经营得不好,装修就是一文不值,设备就会大打折扣,干实业难就难在这一点*所投入的资金想变现,非常难。而金融业,如果选择好交易对手,再把风险控制好,即使在某个项目上发生亏损,剩余的资金想变现也还是比较容易。近几年,大陆不断刮来一阵阵的大跃进式炒作之风,当下最风靡的是"全民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却不知创业成功的概率1 %都不到,创新成功的0.00001 %都不到!即使100%的创业成功•大众都去当老板,谁来当员工?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