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新手练习:开发一个应用,模拟移动存储设备的读写

开发一个应用,模拟移动存储设备的读写,即计算机与U盘、MP3、移动硬盘等设备进行数据交换

提示:已知要实现U盘、MP3播放器、移动硬盘三种移动存储设备,要求计算机能同这三种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并且以后可能会有新的第三方的移动存储设备,所以计算机必须有扩展性,能与目前未知而以后可能会出现的存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各个存储设备间读、写的实现方法不同,U盘和移动硬盘只有这两个方法,MP3Player还有一个PlayMusic方法

 

方案一:分别定义FlashDisk、MP3Player、MobileHardDisk三个类,实现各自的Read和Write方法。然后在Computer类中实例化上述三个类,为每个类分别写读、写方法。例如,为FlashDisk写ReadFromFlashDisk、WriteToFlashDisk两个方法。总共六个方法。

 

第一种,就是每个类的是独立的,与其它类没有任何的关系。这样,方法就可以按自己的想法随便写,很乱。接口就是一种规则,约束。让程序井然有序。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个基于C#的Modbus TCP实时通讯读写示例代码,你可以参考一下: ```cshar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 using System.Net.Sockets; using Modbus.Data; using Modbus.Device; using Modbus.Utility;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创建Modbus TCP客户端 TcpClient client = new TcpClient("localhost", 502); ModbusIpMaster master = ModbusIpMaster.CreateIp(client); // 定义读写操作的数据 ushort address = 1; ushort count = 1; ushort[] readData = new ushort[count]; ushort[] writeData = new ushort[] { 12345 }; // 循环执行实时通讯读写 while (true) { // 读取保持寄存器(地址为0x0001)中的值 readData = master.ReadHoldingRegisters(address, count); ushort value = readData[0]; Console.WriteLine("保持寄存器中的值为:" + value); // 写入保持寄存器(地址为0x0001)中的新值 master.WriteMultipleRegisters(address, writeData); Console.WriteLine("新值已写入保持寄存器中"); // 等待1秒钟 Thread.Sleep(1000); } // 关闭客户端 client.Close(); } } ``` 在代码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 Modbus TCP 客户端,并定义了读写操作的数据。然后,使用一个无限循环不断执行实时通讯读写操作,并使用 `Thread.Sleep` 方法暂停1秒钟。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设置读写的地址、数量和数据,并进行相应的操作。当然,在使用时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 Modbus TCP 服务器的 IP 地址和端口号。 需要注意的是,Modbus TCP 协议是一种基于连接的协议,因此需要在每次使用完成后关闭客户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