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ing for the Social Web学习笔记(社交网络设计框架)

    我们如何着手自己的idea呢?这貌似能把很多人从have an idea变成have no idea。不要着急,先看看我们面临哪些问题。

    首先还是团队问题,每个人都是个性的,我们在一起经常有意见分歧甚至利益的冲突,如果你想做好这件事,好,你必须顾全大局。当我们确定每个人都是一条心破釜沉舟的时候,那么相当于在通知你可以开始了。

    比较好的设计方案就是AOF(Active,Objec,Feature)方法,即专注首要活动、辨识交互对象、选择核心功能。说白了就是先确定服务于那些人,这些人都经常干什么,我们的网站应该怎么去服务他们。

    抓住首要活动就指明了必须要有针对性,如果你企图将所有可能的行为都列入你自己的任务当中,那么无疑是增加了网站的复杂性,降低可操作性。也不要试图去满足所有的人,因为人的类群增加意味着离散度增大,你要聚类的是几个,而不是全世界。为一个社群服务,如果你服务的到位,那么他们也会给你不菲的回报。另外用户视角很重要,凭空想象用户可能要做什么那简直是吃人说梦,要想精确把握,必须调研,我觉得还是多采访下你要服务的对象,看看他们是怎么表达心声的。或者早期先试用一段时间,看看用户们的评价,迭代式开发基本是每个社交网站要走的路线。

    交互对象,听起来很抽象,其实很具体,就是这些人要去耍哪些东西,文字?视频?商品?或者是某种数据。把握住这些,你基本就能开始确定功能了。大家都有面向对象的思想,去抽象一下,去映射一下,说不定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后为了能够展现这些对象一定不忘给它们分配URl,让用户能够获取它们。

    功能集合的选择,其实这部分,需要强调的就是“不在多,而在精”,一些冗余的功能就是噩梦。选择功能集合,其实就是跟画用例图一样,去找一些动词短语。集合中的每个元素要与现实生活做映射,而且需要大胆创新,因为网络环境和真实生活毕竟不太相同,所以利用网络的优点能创造更优秀的功能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