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推广流程

 

前天打雷,今日电力局检修我们小区线路,没POWER奥特曼也不行,所以没交成作业。

1. 购买godaddy域名

   godaddy太不给力被墙了,等了两天还是打不开网页。先不注册了,反正还有10个域名没使用,先记帐吧,什么时候godaddy可以访问了再去淘宝买一个,不能登录就不好检查别人push过来没。

2. DNSPOD.CN注册帐号

   这个以前就注册了一直在用。

3. 购买一个空间

   目前有两个VPS,一个阿里云服务器,空闲的很,暂时不用。

4. 淘客网站建站流程,这才是作业重点啊。

1)先用画板画个流程图吧

淘宝客推广流程


 

2)建站流程,我认为需要注意事项。

STEP1.选择产品

     选择自己喜欢,适合网站推广的产品,因为自己处于除学阶段,可选百度指数100-400,转化率高,其次再考虑佣金和利润。

STEP2.选择关键词

      重点挖掘用户搜索习惯词,购买距离较近的关键词,同时百度指数处于合适范围的词。

STEP3.竞争度分析

     在百度查看独立站点数量(高权重网站的内页可能具有很高的权重这个也要留意一下),查看产品佣金比例,联盟推广数量对关键词的竞争度做一个综合自我评价。对比自己的能力来确定是否要做某个关键词。我认为在关键词指数不高的情况下,不需要做太多分析,主要是做一个了解,避免盲目事先心中有数,个人网站做竞争分析可能就是几分钟的事情,重点应该是实践。

STEP4.注册域名

    主要考虑价格,服务商实力,提供服务稳定性(我曾经用过的一家域名服务商平台瘫痪了3天,想转到DNSPOD都不行,非常吐血)。有些情况可能涉及网站买卖,域名交易,我们还应该考虑域名交易的方便性。我现在使用的是西部数码的感觉挺不错。大名鼎鼎的Godaddy也要试试,网页打不开,以后再试吧。

STEP5.购买空间

    这一步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器稳定,网络速度快。这个是最头疼的,国内双线服务器速度快,但是价格高,需要备案,对立IP少。

国外服务器,白菜价格,独立IP,但是网络不大稳定,容易被屏蔽。

如何选者: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网站的需求,比如访问量,是否需要使用数据库,是否使用API,是否需要大量本地图片,网站有没有备案,等因素来考虑选者何种服务器。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服务器使用何种操作系统,是LINUX还是WINDOWS这个也很重要,LINUX除了对ASP支持不好,对其他网站支持都非常好,稳定性和安全性好。

当然,如果自己技术不好,对Linux不熟悉,可以考虑选者Windows服务器,选者一家技术支持好的供应商。

     最后中国60%左右的宽带用户是电信用户,30%左右为联通用户。这一点我特别提醒一下,有条件的要用电信和联通的线路分别测试自己网站的速度,没条件的首先应该考虑电信用户的速度。

STEP6.选者程序

     可以考虑单页静态模板,单页动态模板,CMS,或者直接拷贝别人的程序(最好复制排名第一的,我第一个站就是这么干的)。咱们嗨推推荐使用WP,WP我做了2个站了,也在学习中,接下来要用WP做个单页站。

STEP7.网站调试和优化

     这里我们注意网站在调试阶段要禁止搜索引擎蜘蛛,第一种方法就是修改robots.txt文件。第二种方法就是网站先不做域名解析,通过修改电脑的hosts文件来解析域名,这样也可以调试。

网站调试和优化阶段应该注意URL结构,比如二级目录的设置,是否使用为静态,调好了就不要随意改变,很致命的。还要注意404错误页面的制作和设置这个也很重要,最后别忘了给网站加上数据统计代码,我用的是CNZZ的统计代码,51.la的也不错。

同时在这个阶段要把自己当作客户,看看体验怎么样,如果你是客户,通过百度进来了,你感兴趣的是什么,你对网站信任吗?会不会购买。

最后别忘了检查推广链接是否有效,这个可以凭经验,也可以第二天看联盟后台的统计数据,这一步非常关键,不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无用功咱不做的哦。

STEP8.充实内容做外链

     准备工作做差不多了,那就开门营业吧。在这个阶段网站还没有被搜录,应该没有什么流量,大家不要灰心,可以提交引擎,充实网站内容,做好内部链接,重复做外链。这一步是苦力活,需要持续做,也是我最纠结的地方。

STEP9.分析网站数据

      分析网站排名,网站流量及流量结构,分析阿里妈妈点击率。最后应该分析佣金及转化率。

STEP10.总结经验和教训

   总结自己做的好的,作为后面建站的经验。分析不足和失败点,出来混总是要交学费的,下次尽量避免就是了。

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d47c89010162my.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