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 10.1服务缓存新特性

1)  影像服务缓存

    就像为地图服务创建缓存一样,现在可以为影像服务创建服务器端缓存。二者使用相同的工具完成缓存创建工作。

 

2)自定义感兴趣区域创建缓存

    在ArcMap中运行缓存工具时,您可以绘制一个多边形自定义需要创建缓存的区域。或者您可以像之前版本一样按要素类进行创建。

 

3)  通过GP服务创建缓存
为了避免在缓存创建期间地图服务、Globe服务或影像服务被大量访问,创建缓存的工作已经转移给一个称为CachingTools的地理处理服务来执行。在你创建ArcGIS Server站点时这个服务就已经配置好了。您可以限定CachingTools服务在指定的集群中运行,从而释放站点中的其他服务器以快速响应服务请求。


4)  获取缓存创建过程中的详细状态报告
在缓存工具创建每一级缓存时,都会有详细报告记录进度。ArcGIS Server中包含一个预配置的ReportingTools服务用于提供缓存进度报告。

5)  在发布服务时即定义缓存
在您发布服务之前即可创建缓存切片模式和其他参数,包括文件大小和切片级别提示等。无论服务是否已经发布,在“Service Editor”对话框中均可访问所有的缓存属性。当您点击分析按钮时,将警告您切片模式中存在的潜在问题。


6)  提供缓存管理右键菜单
当服务定义了缓存时,您可以在Catalog树中右击服务并选择“Manage Cache”访问众多缓存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cGIS Engine 10.1是一个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平台,可以用来构建和定制地理空间应用程序。绘制多面体(Polyhedron)是其中的一个功能。 在ArcGIS Engine 10.1中,绘制多面体可以通过几何对象类(Geometry Class)来实现。可以使用Polygon或Multipatch类来创建多边形或多面体。 要绘制多面体,首先需要确定多面体的坐标和形状。可以通过定义多边形的顶点坐标来创建一个Polygon实例,或者通过使用多边形的外观和高度属性来创建一个Multipatch实例。 对于Polygon类,需要提供一个点集合,并按照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定义多边形的边界。可以使用Polygon的AddPoint方法将点逐一添加到多边形中,然后调用Finish方法来完成多边形的创建。 对于Multipatch类,除了点集合外,还需要定义多面体的外观和高度属性。可以使用Multipatch的AddRing方法将多个环添加到多面体中,然后使用AddPatch方法将这些环连接起来,并使用Height属性来设置多面体的高度。 完成多面体的创建后,可以使用绘制方法将其显示在地图中。可以调用GraphicsLayer的AddGraphic方法将多边形或多面体添加到图形层中,然后在地图视图中刷新图层,即可实现多面体的绘制。 绘制多面体是ArcGIS Engine 10.1中的一个常见需求,可以通过上述的步骤来完成。同时,还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进行更复杂的定制,如添加纹理、边框等效果来美化多面体的显示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