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N功能]列表管理添加中国的省份选择下拉框

  DNN中的列表管理可以实现对DNN中可变项列表的管理。可变列表包括:可选择的货币种类、可选择的国家省份等。这些列表项一般都以下拉框的形式出现。在DNN中程序默认给出了一些,我们可以修改系统默认给出的值,也可添加新的列表(主要用于自己开发的用户模块)。
  就拿国家省份列表来说:默认给出的省份都是英文,我们当然可以把它汉化成中文。中国的省份也没有默认给出,大家可安装以下步骤添加:
1、点击“增加列表”,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输入的值也按下图所示给出,如果要启用自定义排序,那么一定要把“排序方式”项选中)

2、保存上一步操作后,点击“增加条目”依次添加省份条目,界面如下:

3、如果你在添加列表时选中了“排序方式”项,则可以调整列表条目的顺序,界面如下:

4、添加完条目后就可以在注册页面看看效果了,如下图:

5、注册时国家默认的United States,要想让它默认China,只有修改程序才行
在controls/Address.ascx文件中有以下代码:

< wc:CountryListBox  TestIP =""  LocalhostCountryCode ="US"  id ="cboCountry"  CssClass ="NormalTextBox"  Width ="200px"  DataValueField ="Value"  DataTextField ="Text"  AutoPostBack ="True"  runat ="server" ></ wc:CountryListBox >

修改LocalhostCountryCode="US"为LocalhostCountryCode="CN"即可。
6、网上有人对“台湾”作为一个国家出现感到不爽,可以自己将它从国家列表中删除并添加到中国省份列表中即可。

列出一些我在看程序的记录的东西,希望能对大家看这部分程序时有用。

数据库中的表(Lists): 

字段名

类型

含义

备注

EntryID

Int

列表明细ID

 

ListName

Nvarchar(50)

列表名称

组合主键(ListNameValueTextParentID

[Value]

Nvarchar(100)

列表值

 

Text

Nvarchar(150)

列表文本

 

ParentID

Int

ID

表示隶属于那一个条目

[Level]

Int

层次

 

SortOrder

Int

列表排序号

 

DefinitionID

Int

列表定义

用于区分是系统默认列表还是客户新建的列表(-1:系统默认的/0:用户创建的),系统默认的列表是不能删除

Description

Nvarchar(500)

描述

当前版本还没用到


ListInfo和ListEntryInfo:虽说列表管理只有一个表,但它却对应了两个业务实体。
ListInfo:列表信息类,相当于一个列表种类,如Country。
ListEntryInfo:列表明细条目信息类,就是列表中的一个条目,如Country列表中的China就是一个条目
从上面给出的数据表结构中就可见看出,这设计可以灵活的添加子列表。如果设计一个ListInfo表和一个ListEntryInfo表当然也是可以的,那么程序实现起来就复杂一些。

几个容易混淆的东西:
DisplayName:显示在列表节点的名称([父列表名称.父列表文本]:列表名称)
Key:列表信息Key([父列表名称.父列表值]:列表名称,[]表示如果没父类就没有该项,[父列表名称.父列表值]就是ParentKey)
ParentKey:父列表Key([父列表名称.父列表值])
Parent:父列表名称([父列表名称.父列表文本])
ParentList:父列表([父列表名称])

 更多相关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版本:v1.2 ----------------------------------------------- (C) Oran Day(likecode#gmail.com) ----------------------------------------------- ----------------------------------------------- 文件夹说明: - ChinaRegions_Complained 已编译后的dll - ChinaRegions_Source - 服务器控件源码项目 - html - 演示代码级源测试代码 ----------------------------------------------- ----------------------------------------------- ChinaRegion 文件名:OranChinaRegion.dll 自我说明XML:OranChinaRegion.XML 描述: 中国行政区域二级联系菜单,根据上级行政区加载下级行政区列表 XML数据驱动,可自定义添加、删除,简易更新 支持回发恢复状态,已正确设定行政区可自动选定和加载各级行政区数据 其它说明: 应用网站必须存在行政区域的数据XML文件,默认放于应用页面同级目录的oran/regions下,其中regions.xml为一级行政区数据,其它均为二级行政区数据 可自定义修改XML目录,在web.config/appSettings/ChinaRegionXmlFolderPath 配置,e.g.:/oran/regions 创建实例至少指定 runat 和 ID 属性。 应用: 1.为网站添加DLL引用 引用OranChinaRegion.dll 2.复制XML文件至网站 3.注册控件 e.g.: 4.在您期望的位置插入该控件, e.g.: 5.获取值 ParentRegion 获取或设置一级行政区 ChildRegion 获取或设置二级行政区 e.g: string parRgn = region1.ParentRegion; if (parRgn.Length > 0) Response.Write("您选择的是:" + parRgn); string chdRgn = region1.ChildRegion; if (chdRgn.Length > 0) Response.Write(" - " + chdRgn); 6.减少网络传输量,提高网络传输效率,您可以将XML压缩再应用于实际网站。 7.更多参数请参考自我说明XML。 8.期待您报告BUG:)。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