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使用Linux的真正原因

我们使用Linux的真正原因

我们告诉人们我们使用Linux是因为它是安全的,或者因为它是免费的,又或者因为它是可定制的,再或者因为它的自由(free的另一个意思),又再或者因为它具有良好的社区支持...

但所有这些都只是营销的屁话。我们之所以这样告诉那些非Linuxer们,是因为他们是不会明白其真正的原因。当我们说惯了那些虚假的理由的时候,我们可能也会开始相信这些谎言。

但深入的追问一下,真正的原因仍然存在。 

我们使用Linux ,是因为它好玩 !

能随时修改你的系统是很好玩的。它的乐趣在于改变所有的设置,破坏系统,然后必须到恢复模式修复它;它的乐趣在于有超过一百个发行版供人选择;它的乐趣在于使用命令行。 

让我再说一遍,它的乐趣在于使用命令行。

无怪乎非Linuxer们不明白。 

对我们这群Linux粉丝而言,我们是为了使用Linux而使用Linux。当然,我们首先要在操作系统上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希望得到安全免受病毒侵袭,我们也想省点钱。但这些只是使用Linux的副作用。我们真正喜欢的是玩系统,到处乱改,然后发掘完全没有意义但是非常有趣的关于操作系统的事实。

Linux充满乐趣有3个主要原因:

1. Linux给予你完全的控制权

你是否曾经尝试过在Windows系统里结束一个进程,而操作系统不允许你这样做?你是否尝试过想删除一个文件而又删不掉?即便你已经拥有了管理员权限。

Linux可以让你做任何事。这也是为什么一般情况下要以普通用户登陆,因为如果你以root账号登录,操作系统会假设你知道你究竟要做什么——一旦你成为root,所有的一切操作都是允许的。

2. Linux没有被广泛的使用 

这是一个悖论。我们经常抱怨Linux没有更广泛的应用,但同时这也是我们使用它的一个原因:它会让我们感觉属于一个特殊群体,好像我们优于其他“那些无知的群众”。

如果Linux被广泛采用的话,我们将可能会改用另一种系统,或者至少开发一个晦涩的发行版只供我们自己使用。那是因为,让我们面对我们真实的想法吧,我们需要感觉到与众不同。 

3. Linux是自由的(就像一般演讲中提到的) 

我们可以得到所有应用程序的源代码。如果我们想知道操作系统的某个部分是怎样运作的,我们也可以做得到。这使我们能够调整并“玩”我们的系统,而且我们绝对痴迷于调整系统。 

当然,我们不能告诉那些非Linuxer们说我们使用Linux是因为它好玩——因为如果那样的话,他们将会在一炷香的时间内把我们送进精神病院所以,我们将继续告诉他们错误的但似是而非的使用Linux的理由。但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都知道使用Linux的真正原因。 

如果,只是如果,下一次有人问我为什么使用Linux的时候,我会闪现一个巨大的微笑,并回答说:“我使用Linux是因为它好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