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麻雀

炎黄艺术馆,很不错的名字,可惜,整个艺术馆被“证件发票携幼妇女”包围,居然还看见两个大肚子孕妇,呵呵,突发奇想,不会所有这些中年妇女都是一个公司的吧,愚人节刚过,否则这些妇女还有可能共用一个老公,就是她们公司的老板,哈哈,奇怪,她们的小孩都没有长大的样子,来北京也都3年了,真的不见他们的小孩长大的,只有越来越小的(孕妇以前没有见过),还看见办身份证的了,交易也很小心,两个人,像小偷那样的两人传递赃物,不会是通缉的罪犯吧,不然怎么办假的身份证呢……艺术馆今天展出黄胄的“麻雀画展”,馆内外都是麻雀,哈哈,本人记不清了,说元明清八百年居然没有人能够超越宋朝的麻雀画,我想是没有人愿意画麻雀吧,就像狗肉上不了筵席一样,士大夫怎么去画麻雀呢,一群叽叽喳喳的,暗灰的羽毛,像北京的黄土天空一样难看,都想着麻雀虽小五脏齐全,呵呵,画家去提炼麻雀的“五韵齐全”么?恩,麻雀的团队精神却是不错,没有谁突出的,最多只是箩雀前的那只开路试探的,然后一窝来,一窝去。麻雀窝也掏过,蛋都不多,一堆的麻雀肯定不是一窝的,狼群呢,没有威胁人类,所以,少有人去比较。记得传说80年代家乡的某个山洞,麻雀自杀尸层3、4米,呵呵,这个绝对不是狼群可以比的,狼有如此殉情(??呵呵)的么?恩,小时候还用弹弓打过一只麻雀,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记忆十分清晰,子弹是泥球晒干的,瞄准的时候好像有狙击枪的瞄准镜一样,松手之前就知道能命中脑袋,呵呵,那只麻雀脑袋真够硬的,没死,扑腾跌下冬青,冲过去空手抓了回来,又惊恐与空手捡鸟必生病的古老传说(禽流感?),虚汗,发热,躺了半天,把麻雀放了,但愿它没有后遗症,不然老象我这般不定时头疼不舒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