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的Websphere Live!会议心得—谢炯

SOA实施步骤:

1.根据SOA成熟度(SIMM)确定企业当前成熟度和目标成熟度,制定迁移路线图。

2.采用业务组件建模(CRM)的方法来确定企业不同业务组件的特色和转型方式。

3.在企业组建模型的基础上采用服务建模和构架设计方法学(SOMA)分析和设计服务。

       服务发现--〉服务规约--〉服务实现

4.通过服务模型映射到SOA参考构架上来确定企业的SOA基础构架。

5.通过SOA监管方法建立合理的监管组织和流程。

 

 个人认为SOA实施的关键点有3个方面:

1.服务建模

       从业务流程上定义的服务暴露和从技术角度出发的服务封装之间的统一,SOA的目标是根据业务流程,实现服务的整合重用。这就需要依靠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的通力合作,保证模型的通用性和扩展性。

2.服务的实现

       由于整合了所有业务的实现,需要针对不同角色用户和功能实现动态配置服务,并提供不同的用户视图。另外实现业务跟踪和安全管理。以服务为中心,实现关注点分离。通过连接服务(企业服务总线)沟通底层业务逻辑服务实现和上层控制服务(数据整合,流程整合,用户交互整合)。

3.服务监管

       SOA的终极目标是要实现服务的按需而变。所以模型的重新定义和服务的添加修改是不可避免。如何保证系统构架和设计不变也是一大挑战。

 

IBM提供了一整套的SOA解决方案。

ModelWebSphere Business Modeler 为业务分析人员提供流程建模和分析工具。

Assemble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提供使用简便的整合开发工具。

DeployWebSphere Process Server 提供灵活、强大的开发环境,可支持组织内部和外部的流程、人员、信息和应用程序。

ManageWebSphere Business Monitor 提供实时的流程性能可视性,可支持流程干预和不断的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