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灰度共生矩阵提取纹理特征

灰度共生矩阵是图像纹理特征提取当中最简单的方法,matlab已经集成了此功能,比如

GLCM = [0 1 2 3;1 1 2 3;1 0 2 0;0 0 0 3];
stats = graycoprops(GLCM)

stats里面获得的是图像的'Contrast'、'Correlation'、'Energy'和'Homogeneity'。
I = imread('circuit.tif');
GLCM2 = graycomatrix(I,'Offset',[2 0;0 2]);
stats = graycoprops(GLCM2,{'contrast','homogeneity'})

stats里面获得的是图像的'Contrast'和'homogeneity'。

这里Contrast取值范围是:Range = [0 (size(GLCM,1)-1)^2],如果图像内所有像素的灰度值完全一样,则 Contrast = 0;

Correlation取值范围是:Range = [-1 1],如果图像内所有像素的灰度值完全一样,则Correlation = Nan;当时提取图像特征时,将图像分成了8*8的小窗口,往往这些窗口会出现灰度值完全一样的情况,所以Correlation=Nan的情况。

Energy的取值范围是Range =[0,1],如果图像内所有像素的灰度值完全一样,那么Energy = 1;

Homogeneity取值范围是Range =[0,1];

参考:[1]http://www.mathworks.cn/help/toolbox/images/ref/graycoprops.html;jsessionid=vx9hMpGhpXD26J770LpJRZWzWXbPfyH2ch0GQnrBzyTGnGJhQBfy!-1763672920

 

  • 3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