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ystem.out.println() 详解(其中包,类,对象的关系) system.out 和 printstream类的关系浅谈

java.lang.system.out.printlb()
java.langsystem.out.println()关系
首先lang是一个包

包的定义: 1 把功能相似或相关的类或接口组织在同一个包中,方便类的查找和使用。 2
如同文件夹一样,包也采用了树形目录的存储方式。同一个包中的类名字是不同的,不同的包中的类的名字是可以相同的,当同时调用两个不同包中相同类名的类时,应该加上包名加以区别。因此,包可以避免名字冲突。
3 包也限定了访问权限,拥有包访问权限的类才能访问某个包中的类。

)包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你的背包,而类,就是你背包里存放的书本之类的东西
类system是java.lang包的一个公有类:public final class System
(*

final有点类似c++中的const变量,但是又不是完全相同,Java关键字final有“这是无法改变的”或者“终态的”含义,它可以修饰非抽象类、非抽象类成员方法和变量。你可能出于两种理解而需要阻止改变:设计或效率。
final类不能被继承,没有子类,final类中的方法默认是final的。
final方法不能被子类的方法覆盖,但可以被继承。
**final成员变量表示常量,只能被赋值一次,赋值后值不再改变。
final不能用于修饰构造方法

*)
在这里你可能会想那out就是system的对象咯,恭喜你答错了,out不是system的对象,out是printstream类的对象,但是却定义在类system中。out is a class variable of type PrintStream declared in the System class.
println是类printstream的类方法

System.out.println("hi!");
等同与

public void print(PrintStream ps, Object o) {
    ps.println(o);
}
...
print(System.out, "hey!");

看到上面的例子是不是有一点懂了的感觉哦,如果不懂,那哥们你的c++还需要再多看看哦。
总的来说
out是定义在system类中的printstream类对象

如果哪里不对请多多指教!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