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喜剧之王》


昨天晚上上了床,拿着遥控器随便转着台,突然看到周星驰的《喜剧之王》,又碰巧看到飘飘(张柏芝饰)去看伊天仇(周星驰饰)自导自演精武门,然后飘飘也自说自话地上台凑热闹,被伊天仇摔了个四脚朝天,然后坐在海滩边聊天。这时,他们之间有这样一段对话:
  飘飘: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伊天仇:可是等到天亮,景色就会很美丽了。
这个对话大概就是这样子,是啊,如果你现在眼前一片漆黑,那倒真用不着怎样害怕,天也许就快亮了。怕的就是,眼前白茫茫一片,分不清到底是快天亮了呢,还是天要黑了。

接下来,飘飘就和伊天仇一夜风流,处于人生最低谷的伊天仇不知道这是爱情呢,还是仅仅一夜情,于是翻箱倒柜,将能找到的所有钱、手表之类的全部放在了飘飘的衣服上,继续装睡。而飘飘呢,也以为伊天仇仅仅是将自己当作风尘女子,也只能潇洒地走开。然而,当伊天仇追出来说:“我养你”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全剧最精彩的情节之一了。两个处于社会底层且又在自己最失意的时候,终于能够找到相互欣赏和珍惜的爱人,的确是比较感人的。难怪飘飘在出租车里拿出伊天仇一直看的那本怎样当喜剧演员的书时会泪流满面了。

唉,现在看片子,有的时候连这样一句两句令人欣赏的台词也没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