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 实际项目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DatagridView :

一 :
将数据绑定到 DataGridView 控件非常简单和直观,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设置 DataSource 属性即可。
在绑定到包含多个列表或表的数据源时,只需将 DataMember 属性设置为指定要绑定的列表或表的字符串即可。

二:数据源的定义

任何实现 IList 接口的类,包括一维数组。
任何实现 IListSource 接口的类,例如 DataTable 和 DataSet 类。
任何实现 IBindingList 接口的类,例如 BindingList 类。
任何实现 IBindingListView 接口的类,例如 BindingSource 类。

三:BindingSource 组件: 取代 DataSet 和 DataView 是喜还是优..

通常绑定到 BindingSource 组件,并将 BindingSource 组件绑定到其他数据源或使用业务对象填充该组件。
BindingSource 组件为首选数据源,因为该组件可以绑定到各种数据源,并可以自动解决许多数据绑定问题实际项目当中通常要注意的属性:

 BindingSource 组件有两个用途。首先,它提供一个将窗体上的控件绑定到数据的间接层。这是通过将 BindingSource 组件绑定到数 据源,然后将窗体上的控件绑定到 BindingSource 组件来完成的。与数据的所有进一步交互(包括导航、排序、筛选和更 新)都是通 过调用 BindingSource 组件来完成的。

 使用 BindingSource 筛选数据
将 Filter 属性设置为所需的表达式。
在下面的代码示例中,表达式就是在列名之后加上该列所需的值。
BindingSource1.Filter = "ContactTitle='Owner'"

 用 BindingSource 进行数据排序
将 Sort 属性设置为后面要跟有 ASC 或 DESC 的所需列名称,以指示是按升序还是降序排序。
用逗号分隔多个列。
BindingSource1.Sort = "Country DESC, Address ASC";

===在基于文本的单元格中启用换行
this.dataGridView1.DefaultCellStyle.WrapMode =
    DataGridViewTriState.True;
===设置货币和日期值的格式
this.dataGridView1.Columns["UnitPrice"].DefaultCellStyle.Format = "c"; 货币
this.dataGridView1.Columns["ShipDate"].DefaultCellStyle.Format = "d"; 短日期
====
在实际项目当中 只需要注意这几个 属性 就可以了..
AllowUserToAddRows   指示是否向用户显示用于添加行的选项.
ColumnHeadersHeight  和 ColumnHeadersHeightSizeMode 配合使用..用于设置列的高度
RowHeadersVisible    指示是否显示包含行标题的列
SelectionMode        指示如何选择 DataGridView 的单元格
AllowUserToResizeRows  指示用户是否可以调整行的大小
BackgroudColor       DataGridView 的背景色
ReadOnly      DataGridView 是否只读
EditMode   表示确定单元格编辑启动方式的模式
AutoSizeRowsMode  确定可见行的自动调整大小模式
AllowUserToDeleteRows 指示是否允许用户从DaaGridView 删除行
ColumnHeaDefaultCellStyle 默认的列标题样式

绑定方式 :

1.自动生成列  2. 绑定列 [可见,只读,冻结]

对某列 设置冻结之后. Frozen =True,以它为起点向左的列都会受影响
如 A B C D E 5 列 将 E 设置 Frozen =True  A B C D 的 Frozen 属性会自动设置为 True  无横向滚动条..且优先 ScrollBars
将 B 列设置为 冻结之后..A B 列不动.拖动横向滚动条的时候,,C D E 移动.好像是 2层 ...

如果是自动生成列..我们无话可说..如果是绑定列.如果你绑定字段 是 A 表.查询是B 表. 无结果.....
绑定列的时候,仍然会有自动创建的列..取消自动创建列的方法:
从程序角度 : 我们一般查询 都是用 * ..改成具体的列 就避免了多于的列自动生成..

然后获取当前行的某一列的值 : DataGridView1.CurrentRow.Cells[i].Value.ToStri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