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 RTM版本使用初体验

Win8安装上颇费周折,装好之后又是诸多的不适应,这也是在我的预料之中。界面的变化比较大,但是还是比较容易找到以前的功能的,微软这次的改变是把整个桌面变成了一个大大的office界面。

win键直接回到win8 界面,曾经打开过的诚信度会罗列在右手边,方便点击直接在桌面打开。所有桌面和应用程序都以方块区域的形式进行了划分。可以直接显示缩略图预览,和网络热门新闻的简介。

win8给我印象最深可的就是系统的启动和关闭速度了。之前微软的创始人盖茨就说过,系统实际上应该取消关闭状态,而应该是以深度睡眠状态替代,这样不但缩短了用户开机到直接使用程序的时间,还减少了大量的资源浪费(从化学能、电能,以及计算机硬件损耗程度讲确实是节省了不少,尤其是用户的时间)。给我的感觉就是电脑只是做休眠,一按开关系统就从休眠直接进入了工作模式,速度很快,如果是SSD的话将会是飞一般的感觉吧!

不过win8毕竟是新系统,对以往的热门工具程序的支持并不够完美,时常出现因某些程序而无法关机,或者是直接笑脸蓝屏......

另一个问题出现在win8自带的IE10上,应该是以前网站开发的不规范导致IE10在解析这些网站的时候经常卡顿,浏览体验是不流畅,效能比较低下。估计经过些时日,IE10会慢慢’适应‘这些不规范的页面的。

我对win8未来的表现还是充满期待的,虽然整体上的改变不大,但是细节上的改变更加能够赢得用户的信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