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部调整的IT遐想

新闻:国务院改革涉及调整变动的机构共15个,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具体内容包括······:

  ——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国家烟草专卖局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不再保留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工业和信息化部”这个新组建的部门很有意思。原有的信息产业部撤销,并入新的部。我开始早上看东视新闻得知这个消息,当时脑子里跳出的第一个名词就是:业务和信息化部。前段时间看到有人讨论一个话题:IT部门是否要消失?没想到如今国家大部的调整好似印证了这个说法。“IT的一个发展历程好像是这样的,在没有信息技术之前,人们不借助IT进行管理;IT出现了,它作为一种工具支撑着企业管理;而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成熟,IT又会融入到管理当中去,而扮演那个独立的IT角色就慢慢消失了”

话题参见:http://www.amteam.org/k/others/2006-3/521780.html

 

“IT部门可能会有几个发展方向:“T”(Technology)的这部分可能会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技术公司;“I”(Information)会融入到各个业务部门当中去,成为他们的一部分”

“当IT技术越来越深地融入组织,加之传统IT技术的成熟、外包服务的发展,IT部门职责越来越多元化。现在有些企业已经将流程管理职能交给IT部门,把“信息部”改为“流程信息管理中心””

“近两年,国内企业将流程管理、信息情报管理、创新的职能划归给IT部门的案例越来越多,这不仅说明企业高层对CIO和其管理的IT部门的信任程度增加了,更是IT在企业运作中的作用日渐深入的体现,也是企业信息化成熟的标志之一”

大部中科学技术部保留,新增工业和信息化部。这种分发越看越象"T"和"I"的分离,"I”与业务的合并。对于IT部门而言,将来的发展方向是否如“现在有些企业已经将流程管理职能交给IT部门,把‘信息部’改为‘流程信息管理中心’”所言,让我们拭目以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