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修改列标题HeaderText


最近在做数据列表绑定的时候,需要数据列标题可以动态变化,

一开始想到了,通过HeaderText找到对应的Column,然后设置其HeaderText,发现不起作用;


Column.HeaderText="TEST",我是写在BindGrid()之后的,难道此时不能修改列了吗?


那么,就在创建每一行数据行的时候试试呢?


在Row_Create()事件中,判断e.Row.RowType == Header的时候,设置e.Row.Cell[对应列索引].Text="TEST"去写,

运行可以动态设置;


后来,又请教了下同事,他们一般是在Row_DataBound下写的,

相同的代码,粘贴到Row_DataBound也是可以的,


那么看来,GirdView数据是按照一行一行生成的,要修改其内容,也只能一行一行的去修改。


MAR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 GridView 标题栏的筛选功能,你可以使用一些额外的库或自定义代码来实现。以下是一种常见的做法: 1. 首先,确保你的项目引用了 `System.Windows.Controls.DataGrid` 命名空间。 2. 在你的 XAML 文件中,将 DataGrid 控件的 `AutoGenerateColumns` 属性设置为 `False`,以便手动定义。 ```xaml <DataGrid ItemsSource="{Binding YourData}" AutoGenerateColumns="False"> <!-- 定义 --> </DataGrid> ``` 3. 添加定义到 DataGrid 中,包括标题和绑定的数据。 ```xaml <DataGrid.Columns> <DataGridTextColumn Header="Column1" Binding="{Binding Property1}" /> <DataGridTextColumn Header="Column2" Binding="{Binding Property2}" /> <!-- 其他定义 --> </DataGrid.Columns>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 `DataGridTextColumn` 来定义文本,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类型。 4. 添加筛选功能。你可以使用第三方库或自定义代码来实现标题栏的筛选功能。一种常见的方法是使用 `DataGridExtensions` 库。你可以在 NuGet 包管理器中搜索并安装 `DataGridExtensions`。 ```xaml <DataGrid extensions:DataGridExtensions.EnableColumnVirtualization="True" extensions:DataGridExtensions.IsAutoFilterEnabled="True"> <!-- 定义 --> </DataGrid>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了 `DataGridExtensions` 命名空间,并将 `IsAutoFilterEnabled` 属性设置为 `True`,以启用标题栏的筛选功能。 这样,你就可以实现 GridView 标题栏的筛选功能。请根据你的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方法来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