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框架学习(4)

自动装配

set注入和构造注入有时在做配置时比较麻烦。所以框架为了提高开发效率,提供自动装配功能,简化配置。spring框架式默认不支持自动装配的,要想使用自动装配需要修改spring配置文件中<bean>标签的autowire属性,自动装配属性有6个值可选,分别代表不同的含义。 

1.byName

   Spring环境中获取目标对象时,目标对象中的属性会根据名称在整个Spring环境中查找<bean>标签的id属性值。如果有相同的,那么获取这个对象,实现关联。

   整个Spring环境:表示所有的spring配置文件中查找,那么id不能有重复的。 

2.byType

   Spring环境中获取目标对象时,目标对象中的属性会根据类型在整个spring环境中查找<bean>标签的class属性值。如果有相同的,那么获取这个对象,实现关联。 

   缺点:如果存在多个相同类型的bean对象,会出错。

如果属性为单一类型的数据,那么查找到多个关联对象会发生错误。

如果属性为数组或集合(泛型)类型,那么查找到多个关联对象不会发生异常。 

3.constructor

 使用构造方法完成对象注入,其实也是根据构造方法的参数类型进行对象查找,相当于采用byType的方式。 

4.autodetect

 自动选择:如果对象没有无参数的构造方法,那么自动选择constructor的自动装配方式进行构造注入。如果对象含有无参数的构造方法,那么自动选择byType的自动装配方式进行setter注入。                      

5.no

 不支持自动装配功能 

6.default

 表示默认采用上一级标签的自动装配的取值。如果存在多个配置文件的话,那么每一个配置文件的自动装配方式都是独立的。 

 如果配置文件存在多个的情况下,加载配置文件的方式:

 1)可以指定总的配置文件去包含子的配置文件,然后只加载总的配置文件即可在总的配置文件applicationContext.xml中使用import标签进行子文件包<importresource="applicationContext-test.xml"/> 

代码中加载配置文件:   

1. <span style="font-size:18px;">ApplicationContextacnew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xml");</span>  


 

 2)使用星号来匹配多个文件进行加载,文件名称要符合规律。 (推荐使用

1. <span style="font-size:18px;">   //配置文件的名称  

2. applicationContext.xml  

3. applicationContext-action.xml  

4. applicationContext-service.xml  

5. applicationContext-dao.xml  

6.    

7. ApplicationContext ac =new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xml");  

8.  </span>  

 3)可以使用数组作为参数,一次性加载多个配置文件

1.    

2. String[] files={"applicationContext.xml","applicationContext-test.xml"};                 

3. ApplicationContext ac = new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files);   

4.        

 注意:自动装配功能和手动装配要是同时使用,那么自动装配就不起作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