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的workspace配置

以Elipse CDT 3.4.2为例。

 

Eclipse采用Workspace→Project两级的工程组织方式,eclipse会在workspace目录下新建.metadata文件夹,用于放置各种配置文件。启动Eclipse后,还可以在菜单File→Switch Workspace中切换到不同的Workspace中。一个Project默认时,总会继承它所在的Workspace中的一些设置。

Workspace的配置在windows -> Preferences -> General下。General下的设置和Eclipse中特定的编程语言环境无关,它是Eclipse基本环境的设置。

1、颜色和字体:General -> Appearance -> Colors and Fonts,

Basic -> Text font   DejaVu Sans Mono 12  

C/C++ -> C-build console text Font  DejaVu Sans Mono 9

C/C++ -> Editor -> C/C++ Editor Text Font   DejaVu Sans Mono 12

2、快捷键设置:Keys

3、启动和关闭eclipse时的行为:startup and shutdown

Prompt for workspace on startup:启动时指定workspace路径。

Refresh workspace on startup:启动时刷新workspace。

Confirm exit when closing last windows:关闭最后一个窗口前询问。

4、工程的自动生成和保存:workspace

Build automaticlly:工程发生改变时自动执行Build工程,去掉。

Save automatically before build:Build工程前自动保存,选择。

Workspace save interval:指定Workspace中所有工程的自动保存时间间隔,以分钟为单位。

字符编码和换行符类型:

为了方便工程的移植,Text file encoding设置为UTF-8,New text file line delimiter设置为Unix。

5、文本编辑器的设置

文本编辑器的一般配置在:Preferences→General→Editors→Text Editors。

这里的部分配置会影响到C/C++源代码编辑器窗口中的源代码显示。Text Editors中常用的配置项有:

Displayed tab width:Tab的宽度,通常为4个空格。在C/C++源代码编辑器中,这里的配置会被C/C++的Code Style中的配置覆盖,即这里的配置对C/C++源代码编辑器显示源代码文本不起作用。

Insert spaces for tabs:键入Tab时,实际输入的是Tab宽度数目的空格字符。在C/C++源代码编辑器中,这里的配置会被Code Style中的配置覆盖。

Highlight current line:高亮当前编辑的文本行。

Show print margin:显示列边线。显示边线的列数Print margin column通常设置为80个字符。这个功能对程序员来说很贴心:当一行代码超过列边线时,程序员就知道这行写地有些过长了,应该换行排版。列边线通常设置为80个字符,是因为早期的字符终端通常是:25行 × 80字符/行。

Show line numbers:在每行文本前显示行数。显示行数后,行数和每行文本间看起来很拥挤,况且在Eclipse状态栏已经显示当前编辑光标所在的行、列数,所以我通常把这个设置去掉。

Show range indicator:在光标所在的文本区域前显示一个颜色块,表示这个范围内的文本属于同一个文本区域。这又是一个很贴心的功能,对于C/C++编辑器,一个函数过程就被识别为一个文本区域。

Show whitespace characters:以特殊的图形符号显示空白字符。空白字符包括:空格(SP)、Tab、回车(CR)、换行(LF)等。另外,除了在Workspace的Preferences中可以启动这个功能外,还可以在Eclipse的工具条中点击按钮:,来立即启动/停止显示空白字符的功能。

在Appearance color options 中可以设置基本的背景、文本颜色。

6、语法高亮

在C/C++ -> Editors -> Syntax Coloring中可以配置语法高亮。我的配色方案:

7、备份与导入workspace配置

设置好workspace配置后可以将配置保存为*.epf 文件。

进入 File -> Export ;

选择 General -> Preferences ,下一步;

选择Export all,在To preference file 中输入要保存的路径和文件名;

Finish。

将*.epf配置文件导入workspace。

进入 File -> Export ;

选择 General -> Preferences ,下一步;

选择Import all,在From Preference File中选择*.epf 文件;

Finish。

 

我的workspace配置文件:C_eclipse.epf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