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趋势

开源软件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在上一个阶段 ,软件英雄是主题。像Spring,Hibernate这种平台性开源软件以及Lucene等工具性产品,都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软件英雄这一主题,在一个或几个英雄的带领下整个软件走向了成功,当然,开源社区的介入放大了这种成功。

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两个方面的体现:

首先,Sun、Ibm这种公司大量介入开源世界,想OpenSorlaris这种东西向当然不是一两个个人英雄撑的住的,需要的是Sun的庞大后台支持,这个趋势我称其为开源软件的团队化趋势。

另一方面,GlassFish,eXo,Pentaho等大型开源软件产品走入了人们的视野。这些东西的特点很鲜明:整合。尤其是GlassFish、Pentaho表现的非常明显。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大量开源平台软件和开源工具软件足以支撑我们做更多和更大的事情。这在下一个阶段可能会越来越明显。

也许,这是中国开源发展的一个契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