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家OA办公系统厂商的特性解读

引进OA办公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必经之路。然而,很多企业CIO在OA办公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会被困扰。通过了解国内主流的OA办公系统厂商,以及他们的特性,将有助于企业选择一款优质的OA办公系统产品,为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引进OA办公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必经之路。然而,很多企业CIO在OA办公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会被困扰。通过了解国内主流的OA办公系统厂商,以及他们的特性,将有助于企业选择一款优质的OA办公系统产品,为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1. 万户网络

成立于1998年的万户网络连续3年荣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协同行业应用成功率第一”奖项,在伊利集团、美特斯邦威、中联重科、无限极、潍柴动力、西山煤电、新飞电器、焦作煤业、光明乳业、国家图书馆、中国海洋航空总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911部队)、淮南矿业等企业获得成功应用,被信息产业部指定为“国家OA软件标准编制组长单位”,拥有一支熟练掌握如何在NT,WIN2000SERVER,Unix,Linux等操作平台上的软件开发,熟悉ORACLE,SQLSERVER,Mysql等数据库的设计与管理,擅长Java、DotNet等编程语句的强大的技术队伍,适合中型企业及集团化用户。

2. 泛微

泛微的理念、市场强大,从产品包装到市场推广的各个环节都做得比较完善,可以说是OA厂商中市场运作能力很强的一家公司,因此品牌度高,有协同商务的色彩。其技术主要特点是具有快速的安装工具、配置工具和数据库管理工具,采用的B/S结构适用于Intranet/Internet应用,客户端只需浏览器便可连接办公系统,实现无地域限制的办公。另外,泛微OA一直有着功能大而全的特点,适合有着深厚技术背景的用户。

3. 致远

致远OA采用J2EE架构,跨平台、支持多种应用及数据库服务器,具备良好扩展能力,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数据库采用关系型数据库,同时支持多种数据库。致远OA办公系统功能设计比较均衡,流程和文档管理完善,易用性强,适合对二次开发需求不多的用户。此外,致远渠道分布广,便于和用友的软件整合,在市场上具有优势,连续多年在市场上占有率第一。

4. 通达

通达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是知名OA办公系统厂商中唯一的国企。通达采用PHP的开发技术,产品成熟,功能齐全,标准版就集成了工作流程系统及四十余项功能模块,易用性强。通达致力于OA办公系统在中小企业的普及,价格不高,一度推出免费OA,是国内用户数量最多的厂商,适合中小企业。

5. 金和

从技术上来说,金和OA办公系统比较成熟,无论是功能还是使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金和在管理理念上的打造比较有优势,其创造的“精确管理”在全国各地演讲、培训,宣传,受到一些企业管理者的喜爱,树立良好形象。金和企业高层活动能力较强,产品也比较成熟,对硬件要求较低,一般服务器可以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如果金和能将理念和产品结合的更完整的话,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6. 华天动力

华天动力技术比较独到,其OA办公系统的特点就是易用和实用,开放平台、工作流、智能表单都做的不错。但华天动力品牌认知度较低,应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增强市场运作能力,将会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7. 蓝凌

蓝凌的技术比较扎实,流程管理和易用性都不错,能提供面向业务的配置平台、面向集成的开发平台、管理经验的传承模板和比较强大的知识管理工具。蓝凌的知识管理值得称道,能提供较全面的知识管控,并实现知识多维搜索,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有效的知识。

8. 红帆

红帆的技术比较完善,公文和流程功能不错,独创传阅功能、自定义工作流、个性化定制、Infopath表单自定义、笔迹留痕等,与微软的各种软件结合度高,使企业从传统的手工表单式的管理模式,转换到电子化、网络化管理模式,适合产品对开放性要求不高的用户。

9. 协达

协达产品理念成熟,设计思想比较开放,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表单流程不错,采用了动态表单和流程引擎相结合的技术,不用写代码就能实现开发级的管理表单设计,能根据需要定义各种分组字段、查询字段、关键字等,具备所见即所得的形象化表单显示。

10. 合强

合强是项目化运作起家,是国内成立比较早的OA办公系统厂商之一,技术较为成熟,开发的可视化表单定制,大大提高了OA的易用性。合强给自身的定位是一种“通用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并积极打造“通用OA应用模式”,但合强的市场运作能力应进一步加强。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