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工程师工资待遇调查

       软件工程师是一个认证考试,具体地说是从事软件职业的人员的一种职业能力的认证,通过它说明具备了工程师的资格。




  据e优渡网介绍目前上海软件工程师的来源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以前专业做软件开发的人员后来转行做软件测试;二是从大学招聘的本科或者研究生;三就是通过培训机构招聘的专业学员。


  据了解,在国外测试人才的供应方式多以第三种为主,而国内21世纪初除少数培训机构外尚未形成足够的人才供应规模。以北京中关村为例,现有软件企业5000多家,仅对日本软件外包领域的人才缺口就高达5000人,而对美软件外包人才缺口更大,可供量不足10%。中关村一位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北京将有至少200亿美元的外包订单,由此可推算出中关村将出现100万的软件人才缺口。巨大的产业前景和匮乏的人才现状,使越来越多的IT企业关注软件测试人才的储备工作。在上海涉足IT类的人才也供不应求。


  那么上海软件工程师的工资待遇到底是怎样的呢?


  高级的软件工程师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学习和磨练的,软件工程师城市之间差异比较大,一级城市(如深圳、上海等)一般的程序员在开始试用时会有2500到4000那样子,转正以后至少也有5000元以上,做到项目开发经理了年薪至少在10万以上,做到高级工程师了年薪更高。


  软件工程师一般指从事软件开发职业的人。e优渡网显示,北京的软件销售额2014年大概在600亿左右,而能够进行软件整体开发设计的软件设计人员比较稀缺,软件行业从业人员的薪水一路看涨,职位的争夺也异常激烈。软件工程师跟一般程序员的区别在于,一个程序员的工作是按照指定的分工来做源代码。


  e优渡网的统计显示,软件工程师的年薪在10万元左右,但一些编程人员的年薪却只有四五万。据了解,21世纪初在软件行业内部,能够进行软件整体开发设计的软件设计人员比较稀缺,也因此造成了软件设计人员的工资一直比较高。


  总的来说,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上海软件工程师的工资待遇还是比较高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