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测试教程3--用Robotium来生自动生成操作

前面的教程2。
我们自己手写了一些简单的测试案例,你发现需要各种绑定界面的。
现在作为偷懒的人,想像以前用按键精灵一样,自动给我们做好各种点击操作,
来看下运行是否正常。那么该怎么做呢?
下面教程告诉你,用Robotium如何做到。

安装插件

在开始前,我们需要先安装下插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没出来,点击提示的”Browse repositories..”去搜索下吧。 安装后重启下。

开始测试

装好后,在我们的tool->Robitum。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进入这个界面,我们一般选择我们需要测试的模块,例如我们项目默认的app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设置设立,我们有一些配置的东西。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具体的解释如下:

  • Use sleeps - choose if sleeps should be used to playback test cases in the same speed as they were recorded. Can be useful for
    slower apps like bandwidth intensive or hybrid apps.

  • Keep app data - choose if app data is to be kept when starting a new recording session.

  • Identify class over string - default View identifier is always the resource ID. In the event a resource ID is missing it’s possible
    to choose if a View class identifier is to be used over a String
    identifier (the text displayed by the View).

好了,现在我们还是来New一个新的Robotium Test吧。点击那个按钮,然后开始测试吧
点击后,他会开始building¥……%@!¥%#
然后把app安装到手机或虚拟器上,你就可以开始你的各种操作啦,Robotium都会记录下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按错了,也可以点击DeleteStep 来删除。
测试完,就点击下面的 Stop结束就可以了,然后再点旁边的save,保存操作。
在结束后,他会自动把所有操作自动保持到项目的文件里面去。
如果你是第一次测试,需要Sync下项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我们的所有操作他都是记录下来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也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做一些改动,完全看自己的需要。

参考内容:

User Guide Android Studi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