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到底应该放在哪里

一般script标签会被放在头部或尾部。头部就是<head>里面,尾部一般指<body>里[4-5]。

将script放在<head>里,浏览器解析HTML,发现script标签时,会先下载完所有这些script,再往下解析其他的HTML。讨厌的是浏览器在下载JS时,是不能多个JS并发一起下载的。不管JS是不来来自同一个host,浏览器最多只能同时下载两个JS,且浏览器下载JS时,就block掉解析其他HTML的工作[1]。将script放在头部,会让网页内容呈现滞后,导致用户感觉到卡。所以yahoo建议将script放在尾部,这样能加速网页加载。

将script放在尾部的缺点,是浏览器只能先解析完整个HTML页面,再下载JS。而对于一些高度依赖于JS的网页,就会显得慢了。所以将script放在尾部也不是最优解,最优解是一边解析页面,一边下载JS。

所以[2]提出了一种更modern的方式:使用async和defer。80%的现代浏览器都认识async和defer属性[3],这两个属性能让浏览器做到一边下载JS(还是只能同时下载两个JS),一边解析HTML。他的优点不是增加JS的并发下载数量,而是做到下载时不block解析HTML。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ath/to/script1.js" async></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ath/to/script2.js" async></script>
带async属性的script会异步执行,只要下载完就执行,这会导致script2.js可能先于script1.js执行(如果script2.js比较大,下载慢)。defer就能保证script有序执行,script1.js先执行,script2.js后执行。
结论
1. [2]认为,如果可以不考虑支持<IE9的IE,最好的做法是将script标签放在head中,并使用async/defer属性。这样浏览器就能一边下载JS,一边解析其他的HTML。
2. Google自己的代码script放的也有点乱,有的放在</body>后面[6],有的放在<body>里面[7],还有的放在<head>里面[8]。总体来说,放在<body>里其实是最常见的做法。
3. 本文只讨论script的位置,至于link和style,还是放在head里的做法比较常见。link也是要下载CSS的啊,为毛不考虑下载CSS阻塞HTML解析的问题呢?其实,一般情况下,JS和CSS,放在head和放在body区别不大。CSS的link放在body也是可以的,只是可能导致页面暂时没有样式[9-10]。
参考
[1] https://developer.yahoo.com/performance/rules.html#js_bottom=
[2]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36411/where-is-the-best-place-to-put-script-tags-in-html-markup
[3] http://caniuse.com/#search=defer
[4] https://github.com/IgorMinar/foodme/blob/master/app/index.html
[5] https://github.com/GoogleChrome/wReader-app/blob/master/index.html
[6] https://github.com/GoogleChrome/multi-device/blob/master/_preview.html
[7] https://github.com/GoogleChrome/samples/blob/b2668086c25470e107e59f4ffa92dc0c21c63de3/beacon/index.html
[8] https://github.com/GoogleChrome/web-audio-samples/blob/gh-pages/samples/audio/adaptive-release.html
[9]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957446/load-external-css-file-in-body-tag
[10]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642212/whats-the-difference-if-i-put-css-file-inside-head-or-body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