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复用之poll模型

poll系统调用和select的类似,也是利用轮询文件描述符来寻找就绪者。
函数原型:
int poll(struct pollfd *fds,nfds_t nfds,int timeout);
fds参数是一个pollfd结构类型的数组,它指定所有我们感兴趣的文件描述符上发生的可读,可写和异常事件。
struct pollfd {
int fd; /* file descriptor */
short events; /* requested events */
short revents; /* returned events */
};
nfds参数指定被监听事件集合fds的大小。其类型nfds_t的定义如下:
typedef unsigned long int nfds_t;
timeout参数指定poll的超时值,单位是毫秒。当timeout为-1时,poll调用将永远阻塞,直到某个事件发生;当timeout为0时,poll调用将立即返回。
poll的返回值和select相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poll模式和select模式都是采用轮询的方法进行通讯。不同的是select借助fd_set结构体以及一些宏定义来完成,poll借助pollfd结构体来完成。
文字摘自linux高性能服务器(游双),这是我对poll的一点理解,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