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setsid()

setsid
编辑

setsid命令
linux常用的命令
setsid命令的一般格式:
setsid();
说明:当进程是会话的领头进程时setsid()调用失败并返回(-1)。setsid()调用成功后,返回新的会话的ID,调用setsid函数的进程成为新的会话的领头进程,并与其父进程的会话组和 进程组脱离。由于会话对控制终端的独占性,进程同时与控制终端脱离。
pid_t pid = fork(); //fork a process
if (pid < 0) exit(0); //fork error
if (pid > 0) exit(0); //father process exit
setsid(); [1]  //creat a new session for a process
//之前parent和child运行在同一个session里,parent是会话(session)的领头进程,
//parent进程作为会话的领头进程,如果exit结束执行的话,那么子进程会成为孤儿进程,并被init收养。
//执行setsid()之后,child将重新获得一个新的会话(session)id。
//这时parent退出之后,将不会影响到child了。
(1)setsid函数作用:
setsid函数用于创建一个新的会话,并担任该会话组的组长。调用setsid有下面的3个作用:
让进程摆脱原会话的控制
让进程摆脱原进程组的控制
让进程摆脱原控制终端的控制
那么,在创建守护进程时为什么要调用setsid函数呢?由于创建守护进程的第一步调用了fork函数来创建子进程,再将 父进程退出。由于在调用了fork函数时,子进程全盘拷贝了父进程的会话期、进程组、控制终端等,虽然父进程退出了,但会话期、进程组、控制终端等并没有改变,因此,这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开来,而setsid函数能够使进程完全独立出来,从而摆脱其他进程的控制。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