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前期工作计划以及近期具体安排

大学已然过去四分之一,我也对这里更加了解了一些,接下来,大二,也是最最重要的一年,因为大二不再像大一那般迷茫,也不像大三那般担心明天何去何从~

在这可以绝对自主的日子里,我想,我应该比大一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如果不是这样子,我又该何去何从?

父亲为了给我更好地学习环境,每个月多支出1000RMB,让我在外租房住,三年大概要三万有余,这也是无奈之举啊,毕竟谁也不想和一个神经质并且从小缺乏父爱的人同在一个屋檐下,我来上我的大学,是为了我的更好的未来,而不是为了过分将就一个神经质。父亲问我,为什么人家别人就能忍受下去,你就不能呢?我说——为什么别人都能混日子,我就不能?

我真心拒绝混天儿的大学生活,虽然我这是一种十分累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不会像那些混日子的朋友那样,混过去后剩下的只是空洞感!

大一,我自认为我过得十分充实,几乎没有一天是浑浑噩噩的,我一直都在积蓄着力量,我拿青春赌明天。

无可奈何的是,英语、高数是我硬伤,我要想办法补上去,当然不是说说就能补上去的,我需要格外注意才是,所以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不能再轻视这两科了,对于一个ACMer来说,英语和数学不好那是致命的,所以我计划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开始好好补高数和英语。

目前,最紧要的任务当属于51Nod上的题了,本打算暑假就刷完4级前的题,共202道,现在,已经暑假开学半个月了,我还差二十五道题没有做,这真是一个失败的计划啊,怪自己能力差,刷题刷的有些吃力了,所以这是最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补上之前落下的。预计到十月初就能做完,这个是第一优先任务。

十月初开始,我要仔细看完两个教学视频,一个线代,一个英语,这两者是第二优先任务,预期一个月搞完,并且有明显进步才行。

接着,这个学期还有两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补大一落下来的高数,并且要比学校要求的好很多才行,不然,达不到竞赛标准,另一个就是汇编,汇编我一直想学,可是一直没空学,前不久开始学了,可是又出现了一个比较恶心的问题就是mac下的汇编环境我还不会搞,花了两天时间都没有搞定,所以比较尴尬,鉴于这两个个任务优先级比较低,暂且放到十一月份。

至于方才说的刷题任务,只到了九月,那是不行的,刷题这个事是重中之重,不能稍稍懈怠,所以,我要继续努力了,刷完4级后,就刷5级,大概有99道题,年前尽量把会的题都刷完,不能再懈怠了!!!

至此,都是在为自己的竞赛做准备,人活着,呼,是为了出一口气,吸,是为了争一口气……

谁愿压抑心中愤怒冲动
咒骂这虚与伪与假
从没有要屈膝面对生命
纵没有别人帮
一生只靠我双手
让我放声疯狂叫嚷
今天的他  呼风可改雨
不可一世太嚣张
乜哥乜哥 多么的讨厌
We don’t need you anymore
go to hell !

(最后附上一首歌共勉,怀念家驹)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