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同操作系统下浏览器兼容问题

Question:
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产生的原因  归根结底,不同操作系统下浏览器兼容问题产生的原因还是在网页开发过程中使用的一些技术的标准和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不是完全兼容的。实际上主要是CSS(Cascarding Style Sheets)样式表是开发网页时最常用的。它的作用是对网站的排版和结构进行设计和布局。但是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对于CSS的标准和解释是不一致的。所以虽然经过CSS设计的网页在Windows操作系统 的IE浏览器下能正常的显示,但是在其他类型操作系统的浏览器下显示就会出现问题。  JavaScript也是一种常用的网页开发技术。但是无论是中标麒麟和MAC操作系统,还是像Firefox这样的浏览器都不是完全支持EC-MAScript规范中规定的一些标准。  这就同样的网页的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IE浏览器下能正常显示的内容,在其他的操作系统的其他的浏览器下却不能正常显示的原因。


Answer:
解决浏览器兼容性问题的建议  那么像这样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该如何解决呢?经过分析和研究,笔者得出如下的几点对于网页开发时的建议:  
 (1)符合W3C标准。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也就是世界互联网组织。他制定的标准很多,其中CSS就是W3C制定的标准之一。如果网页的设计符合W3C标准,那么在所有的同样符合W3C标准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下该网页肯定能正常显示和使用。 
 (2)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技术的不同特点,在开发网页时使用不同的技术标准。但是现在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种类太多,这样就会使得在开发网页时产生太多的版本,这是一个解决办法,但是也似乎是不得已的办法。 
 (3)发布前进行测试。在网站发布前,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兼容性的测试工具对于网站的浏览器兼容性进行测试。例如微软开发的Superpreview就可以显示网页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下的显示情况。BrowserShots可以捕捉网页在不同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下显示的截图。诸如此类的测试用户还有很多,如果在网站的发布前,能使用这些工具进行浏览器兼容性的测试,就能最大限度地提到网站的浏览器兼容性。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