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如何将高版本的数据迁移到低版本中。解决数据库 'XX' 的版本为 655,无法打开。此服务器支持 611 版及...


参考链接:http://www.codeweblog.com/s%E2%80%8Bq%E2%80%8Bl%E2%80%8B-%E2%80%8Bs%E2%80%8Be%E2%80%8Br%E2%80%8Bv%E2%80%8Be%E2%80%8Br%E2%80%8B2008-%E9%AB%98%E7%89%88%E6%9C%AC%E8%BD%AC%E4%BD%8E%E7%89%88%E6%9C%AC-sql_server%E9%AB%98%E7%89%88/

参考链接:http://www.cnblogs.com/longer/archive/2010/05/15/1735940.html


附加数据库的时候遇到错误:解决数据库 'XX' 的版本为 655,无法打开。此服务器支持 611 版及...

意思是服务器版本比数据库版本低,无法附加,我的版本是2005,试了先附加到2008R2版再导入数据到2005还是遇到错误。

于是参考了一下方法,暂时解决了问题。(以下文字和图片多为原创所有)

这个方法关键是如何确保保留原有表结构的主键、外键等分两个情况,对于数据库数据量小的,可以很方便的解决。

步骤总结:①生成(不止-带有数据插入命令)的脚本文件.sql----》②执行该脚本(可用批处理命令执行)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种:小数据的情况
1.先在低版本的服务器上建立同名的数据库。
2.在高版本的服务器上右键点击目标数据库->任务->生成脚本


3.在选择对象->选择特定数据库对象

4.选择表、视图、存储过程,然后下一步


5.关键在这,这一步里,请选择”高级“,选项里选择[编写DROP和Create脚本]项的”编写DROP和Create脚本“


选择服务器数据库版本


选择 [编写脚本和数据类型]项的“架构和数据"


6.保存脚本

7.在低版本的数据库下执行脚本即可。

             这里介绍一下使用批处理命令执行脚本的方法:

            在cmd窗口中执行如下命令执行Sql文件:

            osql -S 127.0.0.1 -U sa -P sa -i d:\test.sql

     简单说明:osql为SQL Server的命令,要在cmd中执行该命令,一般安装完SQL Server后该命令对应的路径会自动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 -S 表示要连接的数据库服务器 -U表示登录的用户ID,-P表示登录密码 -i表示要执行的脚本文件路径。

           (如果使用远程数据库链接执行失败)127.0.0.1表示本地数据库服务器,本人使用远程数据库链接执行失败,故改将脚本文件拷贝到低版本服务器上执行

第二种:大数据的情况
按理应该也可以通过类似包含架构和数据的方式来做,但是由于包含大数据的时候脚本文件太大,无法在分析器里执行,所以我们得绕一下。
1~4步和a情况相同
5.这步我们选择”高级“,选项里选择[编写DROP和Create脚本]项的”编写DROP和Create脚本“,以及[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项的sql server 2008(具体看数据库的版本),最后选[编写脚本和数据类型]项的“架构"
6.保存脚本
7.在低版本的数据下执行脚本,注意(ALTER TABLE 表名 WITH CHECK ADD CONSTRAINT [外键名] FOREIGN KEY(字段) REFERENCES 表名(字段))这个先不要执行。
8.现在可以通过导入导出任务先将表的内容导入到低版本的数据库内
9.再执行脚本内(ALTER TABLE 表名 WITH CHECK ADD CONSTRAINT [外键名] FOREIGN KEY(字段) REFERENCES 表名(字段))这样的语句,此处将表的外键附加上。da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