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插入 读取数据正常,工具看到乱码。

我朋友的项目出现了一个问题,项目插入数据和读取数据的时候,中文都ok,但是工具看到的都是乱码。于是昨晚我看了一下。




平台是  windows8  mysql5.5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我试了这句后,发现mysql里面都不是utf8(注意这里  在mysql中不是utf-8) 

然后看了一下他们的数据库连接,是这样的

jdbc:mysql://localhost:3306/databasename?characterEncoding=UTF-8

目前我推测就是这句话 。使得数据插入错误编码,读取错误编码,导致的负负为正的正确结果。


他在mysql自带的工具里面试,还是乱码,这里要说一下,windows下的dos下的读取中文是不可信的,因为他和dos的编码有关,最新版的mysql(MYSQL5.6.45) 安装好之后会有两个  MySQL 5.6 Command Line Client  其中一个就是utf-8的。


继续:


我要解决问题,第一就是修改mysql编码

在mysql安装目录下有一个  mysql Server Instance Config Wizard  运行一下,然后会有配置。


(mysql5.6 没有发现这个,待续。)


配置好了之后,程序还是ok的,之前的数据已经乱码了,插入 读取ok,但是sql工具(navicat.exe)看到还是乱码。


这个时候我就把问题放在了工具身上,检查连接属性发现  这里的使用 MySQL字符集没有勾选,勾选之后,一切ok。





在修改链接工具之前,还做过一次尝试,不过没有 。就是转储sql后,新建了一次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test2`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mysql5.6  设置问题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