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海辉所感 - Hisoft ITDC

离开海辉整整五个月的时间了······


一直没有时间来好好总结一下自己那半年的实习经验所学到的东西,以及关于海辉的一些感想,今天就来总结一下,并记录下来。

进入海辉是在学校经过几轮面试,层层筛选通过的,然后屁颠屁颠的跑到无锡,跑到无锡国家软件园,开始了实习生涯。在海辉,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那里的每一个人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很庆幸自己出社会进入的第一家公司是海辉软件。每一个在这个社会生存下来的公司都有他的核心竞争力,海辉虽然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更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下面我就我心目中的海辉的优点总结一下(ps:因为在海辉也没有待很久的时间,如果有比较片面的地方请读者包涵,文章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


1、海辉会关心每个员工的生日,在员工生日的当天会为员工准备生日蛋糕,还有派对;

2、前台那里时时刻刻有药物免费领取;

3、公司定期有活动举行;

4、就我之前所在的部门ITDC而言,大小节假日都会给员工发一点小东西,即使是一颗糖也是一种心意;

5、每个部门都配备冰箱、微波炉等电器,方便员工自己带饭菜······

虽然都是一些小地方,因为大地方我还没有能力发现。细节决定成败,能做到这样,我个人觉得很不错了。

(海辉每年都会大批量的招很多的实习生,在这个方面有人说好也有人说不好。我个人觉得好的地方可能都差不多,那每个人心中觉得不好的地方那就各有各的不同了吧。)

1、在ITDC部门,实习生都会有相对应的“导师”,尽量在短时间内让实习生转变成为职业人;

2、对于有计划的合理的培训方案也是培养底层人才的一项内容,实习生会有专门的课程,每个星期会有好几节(具体不是记得很清楚了);

3、实习生会跟着团队一起做项目,不是单纯的看着学,而是切身的参与到项目中来,该加班的时候加班,还放松的时候放松,培养了实习生的动手能力;

4、充分的尊重实习生的个人职业规划,如果你觉得自己不适合或者是不喜欢目前从事的工作,公司是可以给你调换部门的(只是有点麻烦而已吧)


1、就ITDC而言,每个星期都会有不同的培训课程,每个有才能的人都能当老师;

2、每个部门都会有针对部门项目而开设的课程,保障员工的成长。

1、员工之间的正式沟通都需要使用邮件,并且格式有严格的规定;

2、每完成一个工作都需要编写相关的文档交给直属领导,进行工作说明;

3、海辉的每一个工作文件都有严格的格式规范。

1、普通员工和高层管理人员都在一个软件园里面上班,所有的环境都是同一的,而且在国家软件园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混“在一块的海辉职员;

2、在正式的工作环境,大家都是非常认真的,不存在嘻嘻哈哈的行为。

1、海辉的大部分高层人员都是”空降“来的,这就避免了出现争抢职位而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2、也有小部分的确实有实力的人员进入高层,那都是要用实力说话的。


PS:以上所述的一些观点,都是本人的短短几个月的见闻感想,可能有些片面,请大家包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