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生成与解析

Python真是一个很棒的工具,比如我想生成和解析二维码,它实现起来就很简单。

实现这个过程需要用到很多新的库,原版安装包是没有的,当然我们可以直接去github下载。

不过更方便的是使用3.x后捆绑的pip工具。2.x的也可以去装下。

这个pip的好处是,只要知道要导入的包的名字,就可以通过它直接从官方源下载并安装好。安全,简便。

基本语法是在命令行输入 pip install  Package。

有些小伙伴估计在公司里面用的,直连不行,那么加上代理 pip install --proxy proxyserver:port Package 这样就可以了

为了生成二维码 ,我安装了这些包,wheel,six,pillow,qrcode

按照官方的demo,我们简单测试下

import qrcode
data = 'http://blog.csdn.net/fanchacha' #任意字符串 比如网址
img_file = r'D:\fanchacha.png' #生成一个图像文件
img = qrcode.make(data) #生成二维码
img.save(img_file) #保存二维码
img.show() #显示二维码

友情提醒:py文件名别用qrcode.py......


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