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在孤独,失败与屈辱的废墟上(俞敏洪) ----读书心得

挺立在孤独,失败与屈辱的废墟上          俞敏洪


希望和绝望的较量 
△希望永存 
  我们生活的80%是由不如意和绝望组成的,而你的精神之所以不垮,就是因为在绝望中还保留着寻找希望的种子。只要你勇于面对困难,想像着战胜困难后的喜悦,你就会词汇力量了。 
△寻找动力  expel impel 
  内存动力不仅仅失去我们去追求财富,更重要的是失去我们超载自我,失去我们达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优秀是一种习惯 
  只要把优秀的行为养成习惯,一个人他就自然优秀了。 
△英语学习重在精深 
  做任何事情一上来太泛了一定会做不好,特别是在英语水平不高的情况下,我们做任何事情要“精深超过博大”,假如你现在下决心找几十篇中午难度的文章,把它们背得很熟练,并弄懂里面的句子结构和用法,说不定你就成了半个英语专家。 
△成功必须练就三种忍受能力 
  忍受孤独:在你成功之前,你永远是孤独的,没有人帮得上你,没有人爱崇拜你。 
  忍受失败:任何寻找外在理由来为自己开脱的人都是愚蠢的,任何失败的原因都必须从自己身上寻找。 
  忍受屈辱:眼睛看着未来,心中有着远大的目标,有了这种目标以后,忍受暂时的苦难和屈辱是必要的。 
△新东方的留学观 
  新东方的校长们大都是从国外回来的,现在都不走了,并不是我们只想赚钱,因为赚钱总是有限度的,人还需要种精神来作为做事的动力。 



奋斗才能成功 
△树立目标 
  你自己是否具备这样的条件,如果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你之后应该怎样去选择,这样才能安排好自己每天的生活和努力方向。 
△要设立好做事的标准 
  假如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征服喜玛拉雅山,即使你这辈子达不到这个目标,但是你给自己定了高的标准,既然爬不到顶峰也能爬到五六千米。 
△实现目标的方法 
  第一是你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儿事情。 
  第二是任何一个目标都可以分成许多小的目标来实现,即使你不能一下子达到最高目标,只要一步步向前走,最终就能实现。 
△主动参与竞争 
  整个社会的竞争体系结构是一个金字塔式的结构,你可以说我不参加竞争,我每天吃饭睡觉不是挺好的吗?你可以这么说,但是整个社会并不允许你这么做,因为如果你这么做,你就会被抛在后面,落在金字塔的底层。熊猫和北极熊有着共同的祖先,由于气候的变化,同一祖先的熊分为两批:一批移到了中国四川的温带地区,另一批移到了北极的寒带地区,由于环境好,熊猫就由以前比较凶猛的动物变成好吃懒做,濒临灭绝的动物。 
  艰难困苦是幸福的源泉,安逸享受是苦难的开始。 
△五种能力支撑美好的生活 
  自然能力 
  技术能力:你想要自尊,自爱,自信的活下去,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技能,你可以用这种能力来换取世界上你自己所需要的资源。 
  知识能力:学习知识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我们周围的事物,对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做出自己智慧的判断,如果再把它加到技能之中,这样就有了技能,又有了判断能力,当你进入社会的时候,社会一定会欢迎你,因为你是一个既有智慧又有能力的人。 
  与人交流的能力:首先要勇敢,其次要能团结别人一起做事情,最后要排除自己的缺点做一个强大的人。有了辩解能力你就会有一个广阔的胸怀,你的眼光就会变得非常远大,当你的眼光很远大的时候。你眼前的烦恼和痛苦就不佳影响你对自己未来目标和追求。要有善于表达自己的能力,也就是说要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想,并想办法说服别人。 
△心理承受能力:做人必须要有一个信念,在你最失败的时候要想到,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为你而存在,总有一天你会见到这些美好的东西,你就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只要你留住生命,机会就永远有,只有经历苦难,才能从男孩变成男人。人承受失败的能力有多强,他成功的机会就有多大。实际上做任何事情,你花的时候越多,投入的精力和体力越多,你的收获就越大。 



学习的方法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大多数人喜欢做事做做停停,常常做到关键的时候就停了下来,尤其是语言学习,一旦停下来就完了。在成功人背后,有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想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到尽善尽美的心态。管理经验是一种综合能力,是知识和经验结合产生的智慧,是需要通过实地锻炼摸索出来的。 
△设立正确的目标 
  任何人在某个生命点,一定要确立一个目标,你不能够没有目标,没有目标的人就会陷入茫然空虚。对自己的判断下错了,跟着而来的可能是一辈子的痛苦和挫折。马克尔斯《百年孤独》。兴趣就像源源不断的燃料,把你的其它潜能全调动起来,这样你就能做得比你想像的好,只有通过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心灵,你的吸引力才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世界上还有很多你不得不做的事情,只有把这些事情做好了,你的生活基础才会更好,只有人才会为了未来心甘情愿的忍受当前痛苦。 
△分阶段设立目标 
  物质生活是很容易满足的,因此追求精神生活的满足比追求物质生活的满足更重要。把自己的目标分成几个阶段后再去细分,直到最后知道今年做什么,这个月做什么,今天做什么。 
△资质与目标设定 
  只要坚忍不拔地往前走,哪怕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 
△有效“投资”实现目标 
  生命是有限的,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也是有限的,所以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投入而没有效果。该做的事情一次性做完,否则翻来覆去,周而得始,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信心都弄没了。 
△竞争中取胜 
  和别人结成学习伙伴,学习时相互鼓励。 
△肩负使命,兑现承诺 
  对自己的承诺不实现,就构成了对你自己的伤害,你会对自己的能力彻底丧失信心。 
△一心一意 熟能生巧 
  做任何事情,都会限定一个时间范围,在最有限的时间内把规定的事情迅速的做完。做事情要有范围,没有范围就做不成事。 
△锻炼吃苦的能力 
  艰苦环境对人的好处远远大于舒适环境。 
△等待成功 
  遇到痛苦绝望的时候,不妨让时间来说话。人一旦身失败敞开了心胸,承认了失败,就会产生再试一次的勇气,把失败看成是游戏时,成功的起点就有了。 


留学生应该有的成功心态 
△做事的心态 
  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自己设定的障碍。读书只是你做事情的一种准备状态,任何时候,读书都不能使你的人生走向完善或成熟。 
△财富与自尊 
  这个世界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世界上任何人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没有经过努力的东西永远不属于你自己。 
△用能力创造财富 
△追求精神的丰富 
  真诚的微笑是如此的重要,是成功的敲门砖,当微笑时,对方看到的是精神体现,是一种友好和亲切,你生活中就会有许多朋友,而任何一个朋友给你的帮助是无限的。 
△从小事做起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开端,只有愿意做小事的人才能做成大事。 
△学术有专攻 
△综合能力最重要 
  能力是通过的学习和实践而提高,必须面对变化的社会,根据社会的变化不断改变自己,不断更新自己。 
△改变自己 适应环境 
  Who moved my cheese 
  世界上的机会是无穷无尽的,你找到机会的可能性也是无穷无尽的,只要你停止努力,你的生命就萎缩。只要有勇气就能找到机会,天无绝人之路,一个人再困难也会有出路。 
△调整心态 坚强自信 
  Don’t wait to be loved,to love.  Don’t wait to have a good job,to start to work. 
  相信别人的前提是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做人做事的一点体会 
△积累感悟 
△得到与失去 
  失去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失去了,所以我们的心灵就渴望新的东西,生活就有了新的目标。从痛苦中领悟并解脱而获得的幸福才是你真实感受到的幸福。 
△不要等待 
  Don’t wait, because you don’t know how long it will take. 
  决不让别人的情绪来影响自己的工作,不求回报的对他人友好。 
△七句话原则 
  用理想和信念来支撑自己的精神 
  用平和和宽容来看待周围的人事 
  用知识和技能来发送自己的生活 
  用理性和判断来避免人生的危机 
  用主动和关怀来赢得别人的友爱 
  用激情和毅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用严厉和冷酷来改正自己的缺点 
△做人与做事 
  专心致志 尽善尽美 学习榜样 提高境界 建立标准 就高避低 善待生命 珍惜时光做人像水 做事像山 
△与你分享五句话 
  优秀是一种习惯 
  生命是一种过程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并不一定是直线 
  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能知道如何加速 
  放弃是一种智慧 缺点是一种恩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