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自带的sql developer导入导出数据

最近使用oracle导入导出数据时,遇到了不少的麻烦!遂对oracle数据库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总结了几种导入导出的命令方法,以备以后查阅。
      数据导出:
 1、 将数据库test完全导出,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 导出到d:/daochu.dmp中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full=y 
   2 、将数据库中system用户与sys用户的表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owner=(system,sys)
 3 、将数据库中的表inner_notify、notify_staff_relat导出   
                     exp aichannel/aichannel@testdb2 file= d:/data/newsmgnt.dmp tables=(inner_notify,notify_staff_relat)  
   4 、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中的字段filed1以"00"打头的数据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query=/" where filed1 like 00%/"   
上面是常用的导出,对于压缩,既用winzip把dmp文件可以很好的压缩。  也可以在上面命令后面 加上 compress=y 来实现。

      数据导入:
      1 、将d:/daochu.dmp 中的数据导入 test数据库中。  
                    im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imp aichannel/aichannel@hust full=y  file=file= d:/data/newsmgnt.dmp ignore=y   
上面可能有点问题,因为有的表已经存在,然后它就报错,对该表就不进行导入。  在后面加上 ignore=y 就可以了。
  2 、将d:/daochu.dmp中的表table1 导入 
                 im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基本上上面的导入导出够用了。不少情况要先是将表彻底删除,然后导入。 

注意: 操作者要有足够的权限,权限不够它会提示。 数据库时可以连上的。可以用tnsping test 来获得数据库test能否连上。

     以上记载,只是oracle数据导入导出的最基本方法,在实际应用中会有各种因素影响导入导出的结果,所以要灵活运用这些最基本的命令,但也要统筹整个oracle运行的环境来考虑问题。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