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set ansi_nulls与set quoted_identifier 解释

SET ANSI_NULLS 
指定在对空值使用等于 (=) 和不等于 ( <>) 比较运算符时,这些运算符的 SQL-92 遵从行为。

语法 
SET ANSI_NULLS {ON | OFF}

注释 
SQL-92 标准要求对空值的等于 (=) 或不等于 ( <>) 比较取值为 FALSE。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即使 column_name 中存在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即使 column_name 中存在非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等于 (=) 和不等于 ( <>) 比较运算符不遵从 SQL-92 标准。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 column_name 中含有空值的行。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列中含有非空值的行。此外,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XYZ_value 的 SELECT 语句返回所有非 XYZ 值和非 NULL的行。


说明 Microsoft? SQL Server? 是将空字符串解释为单个空格还是真正的空字符串,取决于 sp_dbcmptlevel 的兼容级别设置。如果兼容级别小于或等于 65,SQL Server 就将空字符串解释为单个空格。如果兼容级别等于 70,则 SQL Server 将空字符串解释为空字符串。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sp_dbcmptlevel。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所有对空值的比较均取值为 UNKNOWN。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如果数据值是 NULL,则所有数据对空值的比较将取值为 TRUE。如果未指定,则应用当前数据库的 ANSI nulls 选项的设置。有关 ANSI nulls 数据库选项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sp_dboption 和设置数据库选项。

为使脚本按预期运行,不管 ANSI nulls 数据库选项或 SET ANSI_NULLS 的设置是什么,在可能包含空值的比较中使用 IS NULL 和 IS NOT NULL。

对于存储过程,SQL Server 使用最初创建存储过程时的 SET ANSI_NULLS 设置值。无论随后何时执行存储过程,SET ANSI_NULLS 的设置都还原为其最初使用的值并生效。当在存储过程内唤醒调用 SET ANSI_NULLS 时,其设置不更改。

在执行分布式查询时应将 SET ANSI_NULLS 设置为 ON。

在计算列或索引视图上创建或操作索引时,SET ANSI_NULLS 也必须为 ON。如果 SET ANSI_NULLS 为 OFF,计算列或索引视图上带索引的表上的 CREATE、UPDATE、INSERT 和 DELETE 语句将失败。SQL Server 将返回一个错误,列出所有违反所需值的 SET 选项。另外,在执行 SELECT 语句时,如果 SET ANSI_NULLS 为 OFF,则 SQL Server 将忽略计算列或视图上的索引值并解析选择,就好象表或视图上没有这样的索引一样。


说明 ANSI_NULLS 是在处理计算列或索引视图上的索引时必须设置为所需值的七个 SET 选项之一。还必须将选项 ANSI_PADDING、ANSI_WARNINGS、ARITHABORT、QUOTED_IDENTIFIER 和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设置为 ON,而必须将 NUMERIC_ROUNDABORT 设置为 OFF。


SQL Server ODBC 驱动程序和用于 SQL Server 的 Microsoft OLE DB 提供程序在连接时自动将 ANSI_NULLS 设置为 ON。该设置可以在 ODBC 数据源、ODBC 连接特性或 OLE DB 连接属性(它们在连接到 SQL Server 之前在应用程序中设置)中进行配置。对来自 DB-Library 应用程序的连接,SET ANSI_NULLS 默认为 OFF。

当 SET ANSI_DEFAULTS 为 ON 时,将启用 SET ANSI_NULLS。

SET ANSI_NULLS 的设置是在执行或运行时设置,而不是在分析时设置。

权限 
SET ANSI_NULLS 权限默认授予所有用户。

示例 
下例使用等于 (=) 和不等于 ( <>) 比较运算符对表中的 NULL 值和非空值进行比较。下例还显示 IS NULL 不受 SET ANSI_NULLS 设置的影响。

-- Create table t1 and insert values. 
CREATE TABLE t1 (a int null) 
INSERT INTO t1 values (NULL) 
INSERT INTO t1 values (0) 
INSERT INTO t1 values (1) 
GO 
-- Print message and perform SELECT statements. 
PRINT 'Testing default setting' 
DECLARE @varname int 
SELECT @varname = NULL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 @varname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 @varname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IS NULL 
GO 
-- SET ANSI_NULLS to ON and test. 
PRINT 'Testing ANSI_NULLS ON' 
SET ANSI_NULLS ON 
GO 
DECLARE @varname int 
SELECT @varname = NULL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 @varname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 @varname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IS NULL 
GO 
-- SET ANSI_NULLS to OFF and test. 
PRINT 'Testing SET ANSI_NULLS OFF' 
SET ANSI_NULLS OFF 
GO 
DECLARE @varname int 
SELECT @varname = NULL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 @varname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 @varname 
SELECT * 
FROM t1 
WHERE a IS NULL 
GO 
-- Drop table t1. 
DROP TABLE t1 
GO

 

 

 

 

 

SET QUOTED_IDENTIFIER 
SQL SERVER的联机丛书的解释: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 时,标识符可以由双引号分隔,而文字必须由单引号分隔。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标识符不可加引号,且必须遵守所有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

先说说什么是标识符,举个例子,如果创建了一个叫做USER的数据库表,则直接用SQL语句“SELECT * FROM USER”做查询时会报错:“在关键字 'USER' 附近有语法错误。”,也就是USER被视作SQL SERVER的关键字处理了,而不是被认为是一个表或视图。但如果修改为“SELECT * FROM [USER]”就没问题了。此处的方括号就是标识符。标识符的作用就是告诉数据库引擎,此处是一个数据库对象(比如是一个表、视图、存储过程等),而不是一个关键字。

在SQL SERVER中,方括号是标识符,但不仅仅是方括号可以做标识符。在特定的情况下,双引号也可以做标识符,也就是前面的sql语句可以修改为“SELECT * FROM "USER"”,而这个特定的情况也就是SET QUOTED_IDENTIFIER ON的情况下。当SET QUOTED_IDENTIFIER值为ON时,双引号内的字符被当作是数据库对象。而在其值为OFF时,双引号被解释为字符串的边界,和单引号的作用是类似的。比如如下几组SQL 语句都是正确的(假设USER表有一个a的varchar型的字段)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a='netasp'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a='netasp'
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a="netasp"
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a= ' netasp'


现在剩下最后一个小问题了,SQL SERVER联机丛书说OFF是SET QUOTED_IDENTIFIER的默认值,那如果我们省略掉SET QUOTED_IDENTIFIER语句和写了SET QUOTED_IDENTIFIER OFF应该效果一致才对,但事实证明省略掉SET QUOTED_IDENTIFIER语句和SET QUOTED_IDENTIFIER ON语句才是一致的,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在默认情况下,连接到 SQL Server 时,ODBC 和 OLE DB 客户端发出连接级 SET 语句,将 QUOTED_IDENTIFIER 设置为 ON。而连接级设置(使用 SET 语句设置)会替代 QUOTED_IDEN
TIFIER 的默认数据库设置。原来如此!!!
这些是 SQL-92 设置语句,使 SQL Server 2000/2005 遵从 SQL-92 规则。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 时,标识符可以由双引号分隔,而文字必须由单引号分隔。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标识符不可加引号,且必须符合所有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 
SQL-92 标准要求在对空值进行等于 (=) 或不等于 (<>) 比较时取值为 FALSE。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即使 column_name 中包含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即使 column_name 中包含非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会返回零行。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等于 (=) 和不等于 (<>) 比较运算符不遵从 SQL-92 标准。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 column_name 中包含空值的行。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列中包含非空值的行。此外,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XYZ_value 的 SELECT 语句返回所有不为 XYZ_value 也不为 NULL 的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