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reduce中Combiner的使用及误区

转载:http://blog.csdn.net/guoery/article/details/8529004

问题提出

    众所周知,Hadoop框架使用Mapper将数据处理成一个<key,value>键值对,再网络节点间对其进行整理(shuffle),然后使用Reducer处理数据并进行最终输出。    在上述过程中,我们看到至少两个性能瓶颈:(引用)

  1.     如果我们有10亿个数据,Mapper会生成10亿个键值对在网络间进行传输,但如果我们只是对数据求最大值,那么很明显的Mapper只需要输出它所知道的最大值即可。这样做不仅可以减轻网络压力,同样也可以大幅度提高程序效率。
  2. 使用专利中的国家一项来阐述数据倾斜这个定义。这样的数据远远不是一致性的或者说平衡分布的,由于大多数专利的国家都属于美国,这样不仅Mapper中的键值对、中间阶段(shuffle)的键值对等,大多数的键值对最终会聚集于一个单一的Reducer之上,压倒这个Reducer,从而大大降低程序的性能。

目标

    Mapreduce中的Combiner就是为了避免map任务和reduce任务之间的数据传输而设置的,Hadoop允许用户针对map task的输出指定一个合并函数。即为了减少传输到Reduce中的数据量。它主要是为了削减Mapper的输出从而减少网络带宽和Reducer之上的负载。

数据格式转换:

    map: (K1, V1) → list(K2,V2) 
    combine: (K2, list(V2)) → list(K3, V3) 
    reduce: (K3, list(V3)) → list(K4, V4)

注意:combine的输入和reduce的完全一致,输出和map的完全一致

使用注意

对于Combiner有几点需要说明的是:

    1)有很多人认为这个combiner和map输出的数据合并是一个过程,其实不然,map输出的数据合并只会产生在有数据spill出的时候,即进行merge操作。

    2)与mapper与reducer不同的是,combiner没有默认的实现,需要显式的设置在conf中才有作用。

    3)并不是所有的job都适用combiner,只有操作满足结合律的才可设置combiner。combine操作类似于:opt(opt(1, 2, 3), opt(4, 5, 6))。如果opt为求和、求最大值的话,可以使用,但是如果是求中值的话,不适用。

    4)一般来说,combiner和reducer它们俩进行同样的操作。

    但是:特别值得注意的一点,一个combiner只是处理一个结点中的的输出,而不能享受像reduce一样的输入(经过了shuffle阶段的数据),这点非常关键。具体原因查看下面的数据流解释:

融合combiner的数据流

 
                                                                               插入了Combiner的MapReduce数据流
  Combiner: 前面展示的流水线忽略了一个可以优化MapReduce作业所使用带宽的步骤,这个过程叫Combiner,它在Mapper之后Reducer之前运行。Combiner是可选的,如果这个过程适合于你的作业,Combiner实例会在每一个运行map任务的节点上运行。Combiner会接收特定节点上的Mapper实例的输出作为输入,接着Combiner的输出会被发送到Reducer那里,而不是发送Mapper的输出。Combiner是一个“迷你reduce”过程,它只处理单台机器生成的数据(特别重要,作者在做一个矩阵乘法的时候,没有领会到这点,把它当成一个完全的reduce的输入数据来处理,结果出错。)。
  词频统计是一个可以展示Combiner的用处的基础例子,上面的词频统计程序为每一个它看到的词生成了一个(word,1)键值对。所以如果在同一个文档内“cat”出现了3次,(”cat”,1)键值对会被生成3次,这些键值对会被送到Reducer那里。通过使用Combiner,这些键值对可以被压缩为一个送往Reducer的键值对(”cat”,3)。现在每一个节点针对每一个词只会发送一个值到reducer,大大减少了shuffle过程所需要的带宽并加速了作业的执行。这里面最爽的就是我们不用写任何额外的代码就可以享用此功能!如果你的reduce是可交换及可组合的,那么它也就可以作为一个Combiner。你只要在driver中添加下面这行代码就可以在词频统计程序中启用Combin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