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4年-回顾和总结(5)-投资理财方法论

  前2篇,大致谈了理财观和一些收益,本篇第5篇,谈点方法论。
    方法论,是根据以往实践经验和朋友交流的一些理论,仅供参考。
    方法论,可以指导投资理财,提高获得收益的可能性,但不可能保证投资理财不亏本。

 1.走正道
    银行定期存款(银行类):收益低,主要是不断积累存款和让已有财富保值。
   银行理财:听闻是卖货的,借银行的场所,售卖第三方理财、保险等产品,可能是第三方在卖,也可能是银行自己在卖
   余额宝:活期理财,互联网宝宝类
   P2P网贷:国内主要是民间借贷的线上化,风险必然高
   P2P活期:很多较高收益的活期理财,本质是“财富配置平台”,不经营债权,和多个P2P平台合作。
 
  黄金、白银、期货、股票、债权。

  更多不再列举~

  需要注意的是,在把自己的钱交给别人时,你是否了解别人把钱用在何处了?如果不了解,风险就很大了。

  更为关键的是,你需要从商业角度,去分析,你所投资的平台或者说“相关各方”,是否都获得了相关好处,比如P2P网贷平台,拿到了钱,线下放贷出去,赚的其实就是“利差”。

   这些“利差”,能否保证公司持续盈利。


2.对目标平台进行调研
   假设你投资的P2P网贷,年化14%。或者说,你在某某平台,通过“股权众筹”的方式,间接地买了一个公司的股权。

   一定要,通过工商局等网站,了解这个公司的基本情况,比如公司名称(公司是否存在)、股东是谁、和宣传的是否一致、是否有法律纠纷。

   想简要获得最关键的信息,从 公司名称、股东、官网、域名、品牌名、商标、专利就看得出来。

  公司名称和股东:通过“企查查qichacha.com”都可以查到。很多公司宣称获得了某某国企,某某投资机构的入股,你去查,就知道是否在骗人了。

  官网:如果一个企业连官网,最基本的介绍也没有,那真是危险了,只能说也太传统了吧。

   域名:这个真是太关键了,很多公司的域名,真是垃圾得很。举几个例子,假如百度用“baidu.net”你是什么感觉?.com肯定是“正统”,cn凑合,.net普遍是历史问题。尤其是,自己用net,com和cn域名在其它公司和个人手中的时候。

  品牌名:好多品牌名,根本记不住,或者字太复杂,不好写。

  这么多年的经验,那些成功的公司,域名和品牌名等,都是“简单清晰”的,比如“百度”、“QQ”、“YY”、“迅雷”、“下厨房”、“比呀比”、“皇包车”。听一遍,最好就能记住。
   
 3.不熟悉的不投
   对于不熟悉的,尽量不投,或者投入很小一部分资金,等越来越熟悉的时候,再加大投入。 
   原始股、股票、股票基金、黄金白银、期货,每种投资理财背后,都是不同的。

   包括,比特币,不是不可以玩,你参与的时候,总的懂吧,不然高位接盘,套牢妥妥的~ 

4.保持主见
   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民间媒体、自媒体,经济学家,股票家,太多太多的机构和个人,都是在说假话谎话。

   他们有的是因为“政治”,更多的是因为“利益”。
   不要被他们的话,所蒙蔽了。

   常见的现象是,他们“断章取义” ,“让你知道你应该知道的”,“让你知道某个事件对他们有利的一面”。
   还有很多,他们讲得也很有逻辑,但是你多换几种角度去想,才能跳出“思维局限” 。

5.一些具体建议
   股权投资:去正规机构,“根正苗红” 的,个人推荐京东-东家和36Kr,其它平台也有靠谱的,还需要进一步调研。
               多参考 “变革家” 等第三方平台的意见。
   P2P网贷:一线城市、全国性知名平台、知名风投入股、可以债权转让的平台,收益率在8%~18%都行。
   余额宝:适合放一些零花钱,不喜欢冒险,就多放点。 

   非常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第三方” 平台,根本就不够中立。
   有奶便是娘,这话说的好。 

自我评价
    本文,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把该说的基本都说到了,都是最关键的想法。但是,独自揣度,阅读这篇文章的人,不一定是这么想的。

 小雷-一个有想法的小伙子
2016年3月27日~清明节要到了,干点啥好呢
湖北-武汉~大拆大建的鬼地方 

 1→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
 2→ 真正努力过的人,就会明白天赋的重要。
 3→在自己有天赋的领域,努力奋斗? 
 4→1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