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第5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郑重声明

本文可能富有争议,但Fans敢于发表个人见解,不怕非议

本文纯属个人见解,仅供参考,欢迎拍砖。样本太少 可能不准确。

大学已经3年了,马上就要大四了。认真观察了周围的同学好久,得出一点总结。阅读时请从总体上来看,而不要拘泥于个体

本文阐述的是一种普遍现象,不排除个人差异,请勿对号入座。要是能细细揣摩一下就更好了(有些事情不方便写得太直接啊)。

虽然我不想,但难免有些以偏概全,见谅。听从了刺客同学的建议,去掉了大多数的真实人名(即去掉了大多数的代表人物),很多人Fans得罪不起啊。请原谅我吧!

注:只写了几类人,还有的不想写了。如何分类,仁者见仁,智者乐水。


努力学习考研类(哥从来不会放弃)
特征:
1. 有课必上、有作业必做、有分必捞(美其名曰"捞分能手")。
2.更加关注个人未来发展,缺乏分享精神和互助精神。

对自己的学习知识,保护得很好,作业不爱给别人抄,考试也更不会。(和奖学金也有一丝关系
学习考试方面几乎都是先己后人,甚至根本就不会考虑别人,如果你问他考试范围,有的就说就这些范围,很不具体的。

3.党员的比率很高,至于是否符合党的各种要求是另一回事。
4.见识和眼光大多跟不上和他们的成绩,少数人的人品及素质远远落后于成绩,比较容易受人鄙视。
5.相对而言,比较听话,个性不够鲜明,很多事情,比如聚会野餐等活动,容易陷入进退维谷的纠结中。
6.自主学习意识比较好,生活比较有规律,大三、大四更是如此。
7.通常被媒体称为“高材生”,被Fans称为“好孩子”。

业务繁忙社交类

特征:
1.大多参加过学生会、社团等组织。
2.餐桌上的常客,喝酒、抽烟不在话下,酒味十足。
3.业务繁忙,电话多,短信多,应酬多,活动多。
4.很多时候对学习不感兴趣,又不敢放弃,进退维谷。
5.交往的人群比较大,受到的伤害也特多,比如篮球、喝酒,即使面临学习和金钱等方面的压力,很多时候也不好拒绝,
为了维持一贯的和谐。

拼命游戏娱乐类(看书有毛用啊,游戏才是王道)
特征: 大学的1/3在游戏,1/3在睡觉,1/3其他。

表面原因:我对学习没有兴趣,书本太枯燥了,考试太无聊了。
内在原因:缺乏对未来的思考,不知道如何努力;有的本身就很,高中都是被逼着学的,而非主动学习的。
大学生各玩各的很普遍,孤独和寂寞很普遍,选择游戏顺理成章。


学习娱乐随机类(3天打渔,2天晒网)
特征:上课还算积极,只不过上课听讲不是很认真,爱玩手机;课外,能玩则玩,鸭梨大了,就学习一会儿。
即学习不踏实,玩乐心里也不安。
缺乏主见,喜欢说别人如何如何而不是自己如何,就业与考研很容易受他人的影响。

另类人物之一(赌上自己的未来)

共同特征:
1.逃课王子,逃课率灰常灰常高,至少也有50%,也有可能达到70%,也许...
2.学习比较刻苦,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向在学习。
3.既有“光环的笼罩”,又有“阴影相伴”。(我就不明说了)


个人特色:
绝影同学 坚定不移认真地考研 技术才是王道
1.非常(最)专注于计算机领域的知识学习。
2.为人比较傲慢,有点瞧不起别人的味道,不懂得尊重别人,容易受人鄙视。
3.老师和同学又爱又恨
4.上课很爱发言,喜欢提很有特色的问题,很容易吸引上课达人的眼球。
5.在"正统"人士看来,比较偏激;在老师看来,不听话,叛逆现实规则的挑战者,老师和学校领导表示鸭梨很大。

个人特色:
Fans同学 坚定不移认真地就业 现实才是王道

1.以就业和未来发展为导向,重视结果

2.务实主义,关注现实生活,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全部被Fans"废掉",从来不认为,“书到用时方恨少”,今后可能有用,所以要认真学习。用时不会,立即把它学会不就可以了么,干嘛非要一口气把所有的东西都学完呢,学以致用的比率非常高!
3.直接明了,不拐弯抹角:作业直接不交,很干脆;聚会直接拒绝,很爽快;喝酒吃饭,极其简单,5元标准餐。

4.上课比较“低调”:上课几乎不发言,跷课概率也极其大,被点名次数极其多(点名多了,大家的印象就比较深了,呜呜)。
5.兴趣比较广泛:
a.玩游戏:
天龙八部(连续游戏25个小时,吃2顿饭;连续游戏15天,每天睡6小时,吃1或2顿饭);
斗地主:主号5个冠军,亚军、季军一堆,进入决赛的N多,稳重求胜类型的;其他的号都是3到8个冠军等。
中国象棋:一般般。
魔兽争霸、植物大战僵尸、雪人兄弟等,都是休闲娱乐为主。
b.看动漫
海贼王(最长连续38个小时,看2遍)、火影忍者(大部分看3遍)、犬夜叉、死神、圣斗士星矢等。
c.财务、管理、经济、社交、写作、心理、计算机书籍。
d.小说
天龙八部、亮剑、成交、
e.电视剧
天龙八部、亮剑、三国演义、新上海滩等
f.写文章,写总结和计划。


注:您可能还记得,上数学课时,有一个纸条,“数学很无聊”,就是Fans兄故意写的。


另类人物之二(绝对老实人)

共同特征:
1. 博而不专 兴趣广泛
2.绝对老实人,比如刺客就是,比较弱势,也常受“欺负”。
3.脸皮很薄,说话也很“软”,比如,“雷文,这个不太好吧!”,“呀,不要这样啊”。
4.雁过留痕、人过留名,这类人看的书竟然没有留几个记号。
5代码不写注释,变量命名很奇怪,写得程序真难懂。
6.走路喜欢走后边,走动声音较小,说话声音较小,缺乏信心和霸气。

个人特色:
刺客同学:
1.很喜爱古典文学,最爱"刺客系列"。
2.学习效率很低,没有在某一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只是文言文写得还行,不过主题不清晰、排版混乱。
3.学以致用、实践能力较差。
4.喜欢独自研究,不爱借鉴别人的成果,缺乏“拿来主义”的气魄


   聪聪同学:
1.拿个放大镜,看呀看呀English词典哇;
2.比较闭塞,社交能力很差。
3....

几类人物的部分关系(只写几句,整体趋势是不会变的,也许会发生“关系突变”)

1.另类人物之一 和 考研类 有着天然的距离,说话不投机很正常。

2. 考研类和游戏类 有着天然的距离,那距离就更不用说了。
3. 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4. 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基本定局;单枪匹马力压群雄的大牛也还是有的(我们要对身边的童鞋要抱有信心)。

5.笑容只是一个表情,而非内心的真实看法(有多少人会告诉你,他对你的真实看法呢?尤其是负面的时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