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日志:整理心情

2008-12-10 日志:整理心情

 

总是在忙的时候就不写博客……

总是在喜欢上别的东西的时候就不打理博客……

总是在累了的时候先放弃写博客……

 

自我批评一下,还是不成熟。成熟的人大概都懂得生活要有节奏、懂得细水常流般的积累和用毅力克服困难。

 

我问自己,写博的动力是什么?

 

我想,小的时候可能是那种被关注的感觉吧——那好像并不是什么很健康的心态。正是这种心态时常导致自己关注的不是文章的实质内容而是文章能不能上首页、点击量是多少。也正是这种心态导致自己的文章总是在哗众取宠、拾人牙慧。更可怕的是,如果这样的风格得到读者和媒体的认可,那害的人就太多了。

 

实际上,我发现,在我的点击量统计里,没什么内容、与技术无关的文章点击量是最高的;与技术有关(而且是真正下工夫写的)点击量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左右。我想,原因无外乎两个,一个是与技术无关的文章通用性强,用什么技术的朋友都会去看,另一个是(也是比较可怕的是)大家不太关心技术。但根源还是在自己吧——谁让自己为了骗点击量去写那些文章呢?

 

不妥不妥。

 

看过国外知名的技术博客才知道,博客的最重要的是宣传文章里包含的内容,而不是写博客的人。人家的blog里也不会有那么多与技术无关的水货。

 

这次SD大会,见到了很多开发维护CSDN博客的同仁。我如此浪费blog的资源,真是太对不住他们了。

 

发个小小的誓愿吧:从今天开始,如果不是遇到不可抗拒的力量使我不能写blog,那就每天都写些东西。哪怕写上一句“今日无话可说”可能算是自己对明天的鞭策——一个人,活了一天,怎么可能一点收获都没有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