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的SD2C大会结束了 收获非常非常多

本周以开会为主,两个大会,微软的WinHEC 2008和CSDN的SD2C 两个大会都收获颇多:

 

3号去winHEC,见了几个朋友,最幸运的是把大牛王立楠硬拽过来合影。现在可能知道他的人不多,不过随着windows surface和live mesh的推广,他的曝光率也会越来越高,绝对一技术牛人。中午在万豪酒店猛吃一顿,跟一微软的老美讲师聊了几句,遗憾的是对硬件不感冒,围绕surface平台和中国的医疗IT行业聊了几句。

 

4号早上老婆回来了。中午没吃饭就赶去九华山庄参加SD2.0大会。一下午的活动全是keynotes,间接的听了Ivar Jacobson的“忽悠”,不过他的be smart session和很有感染力的ppt还是让人印象深刻;雷军对投资ucweb和移动领域的见解让大家都受益匪浅,正如雷军所说,谁也不会想到移动上网领域竟然是以戍守边疆的战士、初高中学生和民工为主的。戴志康的演讲功力也8错,赢得不少掌声。

    其他时间就在展区逛悠,找同事介绍终于跟仰慕已久的支付宝的架构师冯大辉聊上了。之后向百度前端技术顾问黄方荣请教了不少关于脚本框架应用、融合和开发模式的问题。又陆续见了几个朋友后就去摸索那个wii里的乒乓球怎么玩。

 

5号早上和Inrie一起赶去,听了陈榕的面向对象2.0。会前看过介绍,没有注意到陈大侠的这个session。刚开始的时候陈大侠就开始高姿态,周围有人在怀疑是“大忽悠”,殊不知此人是当年微软COM技术的核心coder,算是Windows NT时代的奠基者之一了。随着陈大侠的深入讲解和demo演示以及对自己的介绍,台下的听众越来越认真的去倾听大牛的讲解。整个session over之后,我跑过去问了一些没听懂的地方,陈大哥也将自己创业作品show给我们看--一款手机,山寨版的,但是技术含量非常高。

    第二个不错的课是长发帅男云风对内存方面的讲解,网易游戏的架构师水平就是不同凡响,印象最深的是他讲到关于析构函数里不要去manual free那些按照规则会被自动free的object,他多次提到一些事物规律和物理学的知识,同时还有对自己设计的系统的细节把握之深入,再叫人佩服之余,不禁让人羡慕。

 

6号早上依然是被inrie叫醒的,早上打车直奔亚运村附近,再做984,下车再texi,到九华,能省不少时间。iPhone的session一般,讲OpenGL什么的,不懂,也不感兴趣,对saas也不太感冒,于是选择睡觉,准备下午以充足的精力去听前负责搜狐娱乐的老大钱宏武的对大型web平滑升级的经验之谈,12点左右见到了武哥,拉他去吃饭,他说紧张,一点都没有想吃东西的感觉,于是自己随便吃了点,1点赶去听课。老钱的课very不错,学到了一些在我意料之外的东西。无论是作为一名程序员,还是架构师,还是leader,他的从容不迫,对于原理性问题理解之透彻,对于解决问题思考问题的方式和功力,我觉得是超过那节课的技术之外的东西。唯一不同的是如果在做的听课的是大多数工作基于asp.net开发的话,对于cpu和内存问题是更多需要担心的,这跟钱老师说的“往往cpu和memory上出问题很少”的结论是不符合的。

    下午去听了听barr的关于amazon的cloud computing的session,没啥意思,就觉得他讲的省钱的路子不错。

    然后去听了Yahoo的performance team一位成员的面向对象javascript,大为失望,全是advance javascript里的基础知识,有个3,4年开发经验和javascript使用经验的人就绝对具备这样的知识了,因为SD大会的课程都是level相对较高的,肯花1000多RMB为自己投资的也绝对不会是做了1,2年的娃娃军,看到baidu的不少人都去了,估计他们听了得挺失望的。Q&A的时候问了他一个问题,不知道为啥那天的英文说的那么别扭,全是几个单词一拼再加一停顿就算一句话,他给的答案也确实挺2的,他说的我都试过了,达不到目的。会后又拦路打劫继续问他how to look deep inside javascript runtime from memory,这哥们看来确实没有做过,最后以ie不标准,firefox looks better来告诉我结束这段conversation。结论,老外不一定比咱们更强,老外不一定比咱们更会“传授”,要么老外就是比咱们“更扣”。同是Yahoo的,这哥们比起去年的Tenni的session,逊色不少(再一个结论:男的不一定比女的强)

 

总体来说,3天的大会,牛人N多,课程N多,1000多的门票确实物有所值(8过偶都没花钱,同样票价的winHEC也给偶free的机会了 哈哈哈)课程再多,门票再贵,只要参会,与老友叙旧和结识新朋友是第一位的,为此错过了几个不错的课程,遗憾也是多多。SD开始的那天刚好赶上北京降温12度,偶在天通苑地铁站逛了半天才找到984的站,又等了20多分钟车才来,一下子给冻感冒了,晚上回家头就热起来了,要不是为了诱人的课程,就在家休生养媳了...(课程安排在早上9点不太合理...实在太早了...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