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移动开发实战必备知识——本地存储(1)

         本地缓存是HTML5出现的新技术,这个技术的出现使得移动web的开发成为了可能。我们都知道,要想打造一个高性能的移动应用,速度是关键。而在HTML5之前,只有cookie能够存储数据,大小只有4kb。这严重限制了应用文件的存储,导致web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需要较长的加载时间。有了本地存储,让web移动应用能够更接近原生。

         浏览器中,本地存储通过window.localStorage调用。判断浏览器是否支持本地存储的代码如下:

if(window.localStorage){
 alert('This browser supports localStorage');
}else{
 alert('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localStorage');
}

         如果我们要将数据存储到本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为window。localStorage添加一个属性并为其赋值。例如我们要存储一个数据name,它的值为Tom,就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实现:

window.localStorage.name = “Tom”

         这里要注意字符串变量需要引号。当我们想取出本地存储中的数据市,可以利用getItem方法。整个代码流程如下:

var storage = window.localStorage;
storage.name = “Tom”;
//取出name数据
var name1 = storage.getItem(“name”);
alert(name1);

这段代码在Chrome浏览器控制台中的显示结果就是一个显示Tom的提示框。可见我们已经通过这种方式正确的进行了数据的存储与读取。

如果我们想删除这些存储的数据,可以使用removeItem方法。在以上代码中加入如下代码:

storage.removeItem(“name”);

         这时当我们再次alert的时候将显示null,因为这个数据已经被清空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nvas是HTML5新增的一个用于绘制图形的标签,可以通过JavaScript来控制Canvas进行图形的绘制。在进行Canvas绘制时,可以通过调整画布的位置、大小和旋转角度等属性,来控制绘制出来的图形的位置和形态。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Canvas画布的移动、缩放和旋转: 1. 画布移动 画布移动可以通过Canvas提供的translate方法来实现。translate方法接收两个参数,分别表示x轴和y轴方向上的偏移量。偏移量为正值表示向右或向下移动,为负值表示向左或向上移动。 例如,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代码将画布向右移动50个像素,向下移动100个像素: ``` context.translate(50, 100); ``` 2. 画布缩放 画布缩放可以通过Canvas提供的scale方法来实现。scale方法接收两个参数,分别表示x轴和y轴方向上的缩放比例。缩放比例为大于1的值表示放大,小于1的值表示缩小。 例如,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代码将画布在x轴和y轴方向上都放大2倍: ``` context.scale(2, 2); ``` 3. 画布旋转 画布旋转可以通过Canvas提供的rotate方法来实现。rotate方法接收一个参数,表示旋转的角度,单位为弧度。 例如,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代码将画布旋转45度: ``` context.rotate(Math.PI / 4); ``` 需要注意的是,Canvas绘图的坐标系原点默认在画布的左上角,而移动、缩放和旋转操作都是相对于原点进行的。因此,在进行这些操作时,需要先将画布的原点移动到需要的位置,再进行操作。例如,如果需要将画布向右移动50个像素,需要先将原点移动到(50,0)的位置,再进行移动操作: ``` context.translate(50, 0);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