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环境下办公自动化文档修改痕迹保留的实现

 

一、痕迹保留的现状与思考

随着政府机关和许多企事业单位网络建设逐步完成,对于在如何利用网络,如何表现出网络的优势方面,用户最容易想到,同时也是最容易产生效果的应用,就是办公自动化系统(OA)。在当前的软件开发实践中,B/S模式(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的开发可以采用三层结构,前端服务层、中间业务层、后台数据库。由于其扩展性好,数据安全性高,同时无须考虑客户端的兼容性,解决了C/S模式二层结构的诸多局限性,因而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修改痕迹的保留是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一个难点,很多基于B/S模式的OA系统处理的方法是:Word文件只是简单的作为一个表单附件,在需要使用的时候调出来进行操作。但这一方法的缺点是没有对Word文档进行相关的控制。公文所要求的格式需要流程走完后由秘书或相关人员对Word文档进行相关处理,生成正式文件,在打印时无法满足国家对公文格式的要求。还有一种做法就是使用一个RTF域来代替Word,但这样做是以牺牲了用户的习惯和字处理功能为代价的,而且效果往往不见得理想。

目前,修改痕迹的保留较好的处理办法有两种,一种是重新设计专用编辑器,另一种是调用MS Office字处理软件,通过对Word的编程,实现对修改痕迹的保留。从理论和实践上来看,第一种办法比较好,利用嵌入在HTML页面内的专用图文混排控件,我们可以方便的加强客户端的显示及处理功能,减少开发工作量,提高软件质量。

二、第三方控件的介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