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2011(二)

 

(二)考研之战

        中国银行面试后,我就急急忙忙地赶回去参加考研了,我报了南京大学,在小小狼上订了房和车,我回到青岛的第二天就是考研前的一天,我坐在车到了青岛,然后来到莫泰168连锁。下午熟悉了一下公交路线和考场,然后就静待考研。

        考研是自带小刀和胶水,自己启封,自己封住。第一天考了数学和英语,数学感觉考得还行,英语直接把我一向仅存的对英语的一点信心击挎了。第二天的政治我根本就是编的,因为平时就没有背多少,专业课则是由于不怎么看书所以连最基本的常识性的内容都不会。所以最后考研的结局我已经在考过之后我非常明白。别的不说,我认为政治应该不是问题。从小到大生活在社会主义国度里,受到马克思主义教育怎么可能考得太差,可是最后明白了,尽管高中政治学得很好,但是这是在考研,不是在上高中……

        在考研之前学校的萃园BBS上就有学长说过考研贵在坚持,在考研复习刚开始阶段也有学长对我说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坚持下去,可当时听了却只是听了,以为自己懂了,可是当真正经历过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懂。贵在坚持,那么浅显,却又那么深奥。在考研这条路上,难免有一些蛊惑,有些一起考研的同学找到工作了,有些同学不考了,这些都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坚持自己的考研选择又有几人能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呢?在考研之路上没有聪不聪明,只有专不专一,努不努力。用心专一,心无旁骛,这是考研的最基本准则,如果连这条都做不到,边考研、边找工作、边考公务员,真的还是另做打算为好。所以,在上大四时就应该有此心理准备,想好自己要走的路,选择了就该坚持下去,生活中也该如此。另外一个考研成功的法宝就是努力,按照自己制定的合理的机会努力,功夫决不负有心人的,考完研之后都会明白的。

        这是我的心得,可惜大四已经过去,与我渐行渐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