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2011(五)

 

(五)毕业论文诞生记

        我承认在大四开始做毕业设计之前,我很羡慕会论文的人,但是我对论文真的一无所知,更别提去写了。大四第二学期到学校后,上了几周的学科前沿知识,然后才开始选题,甚至老师还做了一个选课系统,可是那系统真的太脆弱了,一百多人并行都支持不了,我们一登系统直接就崩溃了,最后还是以最古老的写纸条的方式选题。我喜欢做与网页设计有关的题,因为我以前从来没做过这一方面的,我想利用毕业论文这一机会来接触接触,结果我选的几个题目一个都没有被选上,结果被分到了没人选的Open Inventor三维开发上了。

        接到这个题目,其实我很不愿意,因为我没有工作,本来就很烦,我还要回参加省考,还要找工作呢,给我弄了这么难的一个题目,这些老师存心不让我活,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连毕业设计都不便宜我。尽管不愿意,可还是联系了导师,联系了负责项目的研究生师兄,师兄给了我一个PDF电子书,内容很多的一本书,是Open Inventor与Visual C++ 2005开发教程,我的神哪,内容太多了,我回去考公务员的时候还看呢,虽然看了很长时间,可发现自己还是搞不定,弄成C#说不定还行呢,可它偏偏不支持C#,C++我又不擅长,真是把我往死里搞哪,真是伤不起啊。最后老师对我也失去信心了,和研究生商量了之后,给我说我不用做Open Inventor开发了,让我选一个自己熟悉的语言,实时绘制连井剖面。

        对于“连井剖面”这个词我表示毫无压力,因为我根本就一无所知,我是GISer ,不是petro-geologist!请教老师,老师给我说就是把几口井相同的地层连起来,并画了下面这么几个简单的线条给我配合着讲解,讲得很简单,道理也很简单,可是对于我这么一个头脑简单、理解力差的人来说等于没讲。

        我无从下手,难道就让我画这么几条线?我在网上搜索“连井剖面”可是没一个解释连井剖面的,这也太偏门了吧,让我无从下手,查都查不到,怎么实时绘制呢。在图书馆也没查到,在我们这样的学校的图书馆里都查不到的词汇我真的不知道能在哪儿查到了。最后找了个资源专业的研究生,他给我用ResForm软件演示了一下连井剖面的手动绘制,然后我懂了。他给我了一点数据,这就成了我的数据源,我从数据入手,开始慢慢摸索,慢慢设计,最后真的做出来了,结果如下图。

 

        我自问我在毕业设计上花了很大的心思,学习、设计、开发、测试、修改每一个环节我都是认认真真地去完成,比起一些到最后时刻草草处理出一个结果,然后到处粘贴成一篇毕业论文的同学来,我真的用心了。当我看到打印出来的论文装订成册,封面写着“连井剖面的实时生成方法研究与实现”时,我很高兴,因为不管好坏,这是我用心做出来的成果。当导师说我当初告诉他我做不出来时,我发现自己已经完成了一件自己认为不可能做出的事了。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导师,让我在临毕业时,终于做了一件令自己满意的事了,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时间够不够,愿不愿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